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家庭育儿支出4成在教育 8成家长热衷培训班

2011年12月20日00:4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近日,拓索(中国)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家庭每月用于孩子消费的平均金额为1370元,其中用于教育消费的平均金额为599元,占44%。教育支出比重日益增大。大学教育和学前期是教育支出最多的两个阶段。小学生成为参加培训班最主要的人员,超过80%的家长希望孩子在小学阶段参加培训班。

  据《北京晨报》报道,调查发现,仅有不到20%的家庭在教育消费方面有详细的计划,52.5%的家庭没有详细的计划,或者根本没有任何计划。78.2%的家庭没有为孩子留有教育储备基金或者只规划一个大概金额。

  调查显示,40%的被访者表示曾交纳过择校费,在家庭教育消费支出中占有较大比重。50%以上的家庭认为,交纳“择校费”是家庭必须承担的代价,是家长不得不做出的选择。30%的家庭认为,学校“应该优化资源配置”,不让家庭教育支出负担过大。

  据调查,73%的小学生和62%的初中生家长关注孩子课外辅导/兴趣培训。

  家庭中女性更加关心孩子的教育,这反映在选择培训学校时,有将近一半的家庭由妻子决定,占到46.6%的比例;但大多数家庭也会给孩子相对自由的发展空间,在选择培训课程时,超过1/3的家庭都是孩子具有最终的决定权。

  报告表明,有大学生的家庭,出国留学打算的家庭为27.5%,正准备出国留学相关手续的人为3.5%;8.3%的家长其孩子正在准备出国留学的手续或者已经出国留学;近10%的中学生家庭,有安排孩子出国留学的计划,出国留学向低龄化发展。 (何宁 整理)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