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平壤民众放声痛哭悼念金正日 金正恩接班(图)

2011年12月20日02:1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平壤民众放声痛哭
金正恩接班
平壤民众放声痛哭

女播音员流泪播报
女播音员流泪播报

平壤民众放声痛哭
平壤民众放声痛哭

  昨天,在《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中,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保持团结。

  金正恩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女播音员流泪播报

  “这是党的最大损失……我们民众和国家的最大悲痛,”一名身着黑色朝鲜传统服饰的新闻节目女主播抽泣着说道。她说,国家必须化悲痛为力量,战胜困难。

  当天,朝鲜中央电视台一名女播音员身着黑色服装,用颤抖的声音,流着泪播报了金正日逝世的消息。朝鲜电视台已停止正常的节目播出,反复播放有关金正日去世的新闻,以及他生前视察的纪录片和生平简介。

  平壤市民放声痛哭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19日传出后,新华社记者看到,平壤市内秩序井然,一些市民和学生聚集在市中心万寿台金日成铜像前志哀。部分饭店、商铺和街头摊位停业,街头车辆和行人比平时少了许多。各机构和学校下半旗志哀。

  街头的平壤市民难掩泪水,相互告知这一哀痛的消息。大批平壤市民和学生聚集在市中心万寿台金日成铜像前,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哀悼。人们按照画好的路线,有秩序地迈上台阶走到铜像前默哀,一些市民和儿童向铜像献花。现场有主持人主持默哀。

  街上交通警察和人民保安员有所增加,有的警察在含泪执勤。机关和学校都降半旗志哀。

  外国驻朝鲜使馆区内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戴上了黑纱。朝鲜方面已经通知取消所有正要来访的外国团组。

  记者看到,在市中心万寿台地区城市现代化建设工地上,建筑工人们仍在正常工作。

  在朝鲜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金日成主席铜像前,很多市民和学生在献花吊唁,许多人放声痛哭。  本版内容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