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高层住宅起火 救援人员18层抬下被困居民

2011年12月20日02: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靖
居民在现场观看,灾后被烧得一片狼藉。本报实习记者 王德阳 摄
居民在现场观看,灾后被烧得一片狼藉。本报实习记者 王德阳 摄

  本报讯 (记者李靖 实习记者杨垒)昨天下午1点左右,朝阳区向军南里小区5号楼15层,堆放在走廊中的家具和杂物起火,楼内上百人被及时疏散。消防员赶到后,与急救人员爬上18层,将一名受到惊吓的病人抬下楼。

  起火住宅楼共19层。住在15层的居民曾先生称,昨天下午1点多,他突然听到老伴大声疾呼“着火啦”。他立即起床查看,发现门外的走廊上一片火光,自家厨房靠近走廊的地方被引燃,他立即关掉煤气阀门,用盆接水扑灭厨房的火苗。不少邻居发现起火后,纷纷接来水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居民根本无法控制。

  红庙消防中队赶往现场灭火。急救人员说,事发时,该楼18层有一名病人被困,且受到惊吓,急救人员随同消防员爬上18层,将病人抬下楼送往医院治疗。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见到,楼内人行阶梯上全是水迹,15层走廊漆黑一片,堆放在走廊中的不少杂物被烧毁。记者在楼内未找到该户居民。

  据邻居们和该楼楼长介绍,两个月前,15层一户居民家开始装修,将大量家具和从外面收集回来的废旧物品堆在走廊中,邻居曾多次劝说,但均未起效。居委会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曾多次劝说该住户,昨天下午事发后,他们立即疏散楼内上百名人员,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居委会将及时清理楼内各种杂物,若再遇到拒绝清理的情况,会通知警方或消防等部门。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