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逊尼派政治派别决定抵制内阁会议

2011年12月20日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副总理穆特拉克19日表示,伊拉克逊尼派主要的政治集团“伊拉克名单”将抵制内阁会议,以抗议总理马利基的“独裁”。

  属于“伊拉克名单”成员的穆特拉克说:“"伊拉克名单"今天决定抵制内阁会。”

  “做此决定是因为政治日益变质,目的是确保我国不会因马利基继续独裁而造成灾难。”

  伊拉克什叶派领导的政府当地时间19日对副总统哈希米发布了逮捕令。哈希米是伊拉克官衔最高的逊尼派官员。伊拉克司法部门称,将对哈希米部分保安人员涉嫌参与恐怖活动展开调查。哈希米也是逊尼派,是“伊拉克名单”的成员。

  本月17日,哈希米的3名保安人员因涉嫌参与恐怖活动遭逮捕。同一天,哈希米所属的政治派别“伊拉克名单”抵制国民议会会议。“伊拉克名单”认为,总理马利基试图借助对哈希米采取法律行动,打击他的主要敌对派别“伊拉克名单”。

  马利基18日又向国民议会提交申请,要求通过对穆特拉克的不信任案。

  马利基领导的“法制国家联盟”主要以什叶派为主,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主要由逊尼派组成。这两个派别是现阶段伊拉克政坛两大主要阵营,相互之间严重对立。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