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结巴男专“雇”戴金饰女工 持刀抢劫前先请吃饭

2011年12月20日08:2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戴耳环戒指戳大岗 磕巴男专抢露富女

  十余个佩戴金饰的女工接连被“雇主”抢劫,“慷慨”的抢匪下手前竟然还要请客吃饭。日前,道里公安分局群力派出所的民警经过布控将抢匪在小旅店中抓获。

  10余女工遭抢金饰

  今年11月以来,在道里区某工厂后身偏僻的荒地里接连发生10余起持刀抢劫案件,这些被抢者都是在顾乡大街、民安街、九三五、通江街附近戳大岗的女工,她们两两一组被雇主打车拉到此处后抢劫。据被害女工张洁(化名)讲,她与很多工人一起在黑龙江商学院附近戳大岗干零活。一天,来了一中年男子,称要雇两个女工给一厂房粉刷墙壁,还告诉对方不必带工具。临近中午,男子便领着她与另一女工来到顾乡大街附近的一小饭店内吃了顿午餐,又坐公交车来到某工厂附近。见越走越偏僻,张洁开始质疑:“究竟到哪刷墙啊!”男子称,就在前面不远了。到了荒地里,男子掏出尖刀露出凶相,让两女工将佩戴的金耳环、金戒指都摘下来,否则就捅死两人。见状,两人只好服从。随后,男子夺过两人的手机,将电池拆下后逃走。

  商铺老板忆起磕巴男

  接到报案后,道里公安分局群力派出所的民警分析发现,这10余起案件的受害者都是戳大岗的女工,都佩戴金饰品上岗,并被人雇佣后拉载到同一地点实施抢劫,很可能是一人所为。民警了解到,这名男子说话磕巴、嘴角常有白沫、身高一米八左右。经走访,工厂附近一商铺老板告诉民警,此前曾有一这样的男子时常来赊账买东西,此人应该姓徐。

  催泪弹制服嫌疑犯

  因嫌疑男子下车后直奔顾乡大街附近一饭店,说明他对此处环境熟悉。民警推测,徐某可能就在附近居住。于是,民警将徐某的信息拿到各旅店进行“挂号”。15日,民警得到线索:徐某刚刚在一旅店入住。民警立即前往,以收房费为由敲开了徐某的房间,用催泪弹将其制服。经审,徐某交代,他自11月以来以雇佣为名先后对10名戴金饰的女工实施抢劫。共抢劫金耳环8对,金戒指2个,其他首饰若干,销赃获得1万余元并被其挥霍了。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