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号召忠于金正恩领导 80后半月内将成接班人

2011年12月20日07:2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图为:金正恩右与金正日同台阅兵资料图片
楚天金报讯 图为:金正恩右与金正日同台阅兵资料图片

  金正日逝世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发表了《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

  《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说,朝鲜将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和勇气,战胜目前的困难局面,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党和人民军队以及人民要一心团结。

  朝方动态

  军民发誓拥护金正恩

  金正日逝世后,朝中社首次称金正日的第三个儿子金正恩为“伟大的继承人”。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军队和人民发誓拥护金正恩的领导”。金正恩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据报道,一位市民悲伤地说:“就在不久前,伟大的将军(金正日)还在为了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不辞辛劳地奔忙。现在我怎么也不能相信他已经离我们而去了。”

  朝鲜人民军军官郑一国(音)表示:“我们要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化悲痛为勇气,战胜难关、取得明日的胜利,更有力地展开斗争。”

  在朝鲜内阁工作的许盛哲(音)表示:“有金正恩同志在,我们的革命无论在现在还是将来都能取得胜利。”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已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向金正恩致慰问电。

  接班之路

  80后半月内成接班人

  至今,外界还无法证实金正恩的确切出生日期,但根据媒体汇总的消息,金正恩是金正日与第二任妻子高英姬所生,出生日期应该是1983年1月8日。

  2010年9月28日,不满30岁的金正恩被任命为大将。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后,金正恩当选为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进入10月,朝鲜官方媒体有关金正恩的报道迅速增多。10月5日,金正日视察军队,金正恩陪同。10月7日,金正日视察首都平壤国家话剧院,同行者包括金正恩。10月8日,朝鲜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活动拉开序幕,当天朝鲜最高人民议会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对外公开表示,“我们有伟大领袖家族一代代的保护,人民深感自豪。我们的人民拥护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统帅,现在也拥护金正恩大将。”这是朝鲜官方首次谈及金正恩的接班人身份。

  生平简历

  曾留学瑞士英语很好

  金正恩曾在瑞士生活和学习多年。

  媒体报道,金正恩曾经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两所小学上学,一所是市内一家普通的公立学校,他在这里呆过几年,但时间久远,周围的邻居已经没印象。

  而更多见于报章的,是金正恩可能在1993年到1998年间,用化名在伯尔尼国际小学就读。这所学校位于伯尔尼郊外的富裕住宅区,学生大多是外交官子女或富家子弟。学校规模不大,环境简朴优美,公告栏全部使用英文。

  媒体报道称,金正恩读初中时英语成绩很好,而且爱看成龙电影。金正恩在瑞士的同学和校友说,“金正恩的英语很好”、“金正恩虽然学习不那么好,但性格好”等。

  据说,金正恩同来自葡萄牙的同学米卡尔最为亲密。米卡尔回忆说:“我经常和朴云(金正恩)一起看成龙的电影。我来自葡萄牙,所以英语不太好,但朴云英语非常好,他给了我很多帮助。”

  金正恩此前的同学透露,金正恩聪明,喜欢漫画,同时还是篮球明星乔丹和前好莱坞动作明星施瓦辛格的忠实粉丝。

  前景分析

  朝鲜不会发生大动荡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江永指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突然去世,确实会使国际社会担心朝鲜国内局势以及朝鲜半岛的形势发展,但实际上,金正日在去世之前已经把未来接班人的问题解决了,朝鲜不会发生剧烈动荡。

  一些分析人士也认为,朝鲜当前正在实施“经过周密计划的”领导人接班程序,不必过分担忧朝鲜可能陷入动荡。

  韩国智库世宗研究院分析人士白鹤淳说:“我认为,朝鲜国内政治或外交事务当前并无直接的动荡风险。”他强调,“北方(朝鲜)的高级官员已经将一切都安排妥当了,政权在新领导人的带领下看起来也是稳定的。”

  白鹤淳表示,“我并不认为短期内朝鲜会发生大的动荡。”他还补充说:“金正恩时代已经开启了。”

  韩国国防研究院专家白承周也分析说,自2008年金正日身体状况不佳时起,朝鲜已经“为金正日的去世做了充分准备”。金正恩于去年10月露面后,多次陪同金正日视察,对政务已经非常熟悉。而朝鲜媒体也已将金正恩称作“主体革命事业最前阵”和“卓越领导者”,因此权力过渡应该会比较平稳。综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报道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