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韩国政府就是否对金正日逝世进行致哀左右为难

2011年12月20日07:27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对于金正日的去世,韩国政府19日为是否表示哀悼而左右为难。

  韩国部分人士认为政府应表示哀悼,因为朝鲜在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去世后,都曾派遣吊唁团,而且对金正日去世表示哀悼将有助于改善韩朝关系。韩国媒体报道称,鉴于朝鲜“葬礼委员会”表示“不接受外国吊唁代表团”,韩国政府会综合考虑国内舆论和可能会对韩朝关系起到的影响等,决定是否表示哀悼。韩国媒体评论指出,若不能妥善处理吊唁金正日问题,本已陷入低谷的韩朝关系会更趋恶化,而且还有可能成为韩国朝野之间的又一政争焦点。

  1994年,朝鲜前国家主席金日成去世后,韩国舆论也曾因吊唁问题出现尖锐对立,甚至演变成社会矛盾。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