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日媒称金正日去世引美RC-135罕见飞往朝鲜(图)

2011年12月20日11:35
来源:环球网
日称金正日去世消息引美RC-135罕见飞往朝鲜
  1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消息传出的前后一段时间内,位于冲绳县的嘉手纳基地多架侦察机飞往朝鲜方向。图中上方为正在起飞的F-15战机,下方为因那霸机场临时封锁而暂时降落此地的全日空2架飞机。
美军RC-135S弹道导弹侦察机已经部署日本嘉手纳基地
美军RC-135S弹道导弹侦察机已经部署日本嘉手纳基地
 
 朝鲜弹道导弹
朝鲜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1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传出前后的一段时间内,来自美军驻日本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的多架侦察机相继飞往朝鲜方向。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9日报道,目击者称,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传出前的19日上午5点45分许(北京时间4时45分),用于观测弹道导弹的电子侦察机RC-135S飞往朝鲜方向。有分析认为,该侦察机近来并未执行飞行任务,可见美国可能在去世消息传出前得到相关信息。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传出后的19日下午2点许,美军E-3空中预警机为进行监视飞往朝鲜周边上空。下午3点许,8架F-15战机相继起飞,据称这是正常的飞行训练。

  美军在亚太地区使用的侦察手段五花八门,其中不时对亚太国家进行沿海溜边侦察的RC-135战略侦察机被美国空军视为与新一代军事侦察卫星和远程无人驾驶飞机并驾齐驱的美军21世纪最重要的侦察工具。

  美军RC-135S型侦察机属于RC-135系列,它采用波音-707机体,持续航行时间可超过12个小时。这一系列的侦察机已有多种改进型,可分别用于信号情报、电子情报和弹道导弹情报的侦察,比EP-3型侦察机还要先进。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