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球迷率队包车前往铁岭 拉横幅呼唤中国足球崛起

2011年12月20日15:0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沈阳老李”
“沈阳老李”

  红色防雨绸外套,棕色坎肩,脖子上围一条印着国旗的红色围巾,头顶戴着一个似乎要把所有颜色聚齐的鸭舌帽……眼前这个一直在笑的人,就是中国球迷圈子中赫赫有名的“沈阳老李”中国球迷领袖108将排名第43位,绰号天目将。中国足坛反赌案铁岭开庭,“沈阳老李”带着十来个人包车赶了过来,到法院的时候法院还没开门,天还未亮。“我们希望中国足球的春天早点到来”,十几个东北大汉在冰天雪地中扯着嗓子喊道。

  “我们早上3点就出发了,就是想早点到这儿看能不能弄张旁听证进去听一下。这是中国足球界的超级大事,它关系着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可以说是一场‘世纪审判’,我们不希望错过。”“沈阳老李”说,“在这种关键时刻,不能没有我们球迷的身影。和那些受审的官员、裁判相比,我们才是真正足球人。”

  老李今年58岁,看球已有40多年了。他说,直到现在,他仍旧在一直关注中国足球,不管是联赛还是国字号的比赛,能参加的他都会参加。不仅参加,他还会继续制作各种标语、条幅等,“2009年的‘辽沈德比’战,为了给球迷们想一个响亮的口号,我一夜没有合眼。很多人现在都已经不看中国足球了。但是,如果大家都不看了,都不支持了,中国足球就真的没希望了。”老李说。

  天色已经大亮,老李和他的同伴们每人买了一杯豆浆,一边喝一边暖手。老李从车里拿出了自己制作的标语。老李给羊城晚报记者看的第一个标语,便是他脖子上的围巾,那是200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纪念围巾。打开围巾,上面写着“中国队进八强”。老李2001年在沈阳五里河球场见证了中国足球队闯进了2002年世界杯,如今他希望中国足球重新崛起。此外还有红蓝两块牌子和一片长绸,上面分别用不同的字体写着“中国足球涅槃重生”、“愿中国足球从此崛起”和“沈阳球迷”字样。

  对于本次审判,老李寄予了太多期望。“终于要开庭了!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好久!”老李说,“其实这次的涉案人员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是好人,但是在中国足球这个特殊的大环境下,他们如今却成了阶下囚。”对于涉案人员,球迷表示他们的心里也不是滋味,如今盼到开庭,“我们也说不上是替他们惋惜呢,还是应该觉得他们罪有应得?”“我们有时候很生气,但是又无法割舍……希望中国足球今后可以让球迷不再流泪!”

  鲁钇山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