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小区喂养流浪猫引发社区矛盾 居民怨声载道

2011年12月20日15:5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许明 王勤俭

  “喂猫盆都摆到我们窗户下来了,弄得屋子里都是跳蚤!”昨天,有读者向记者反映,浦东杨新路上的恒大华城长清苑内,数名老人在小区内四处布点喂养流浪猫,影响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双方因此矛盾冲突频发;前天晚上,喂猫人甚至与家属一起围攻底楼住户……

  边谩骂边扔石块

  长清苑小区33号底楼的张阿姨家,北侧阳台内仍留着前天晚上被扔进来的砖块等物,铝合金窗框上满是凹坑。“实在太可怕了,他们就站在门外骂人、砸东西。”谈起前天晚上发生的这一幕,张阿姨至今心有余悸。事发时,多名男女来到她家窗前,边谩骂边操起花坛里的石块一阵猛砸,吓得屋里的老两口只得报警。

  据目击此事的小区保安及居民楼组长刘女士介绍,事发后警方到场,几名砸窗者中有人被带往派出所,但尚未有任何说法……而此次冲突,便是由小区大量流浪猫的喂养问题引发。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中心花坛、各居民楼前后的绿化丛中,满是猫粪,一些碗盆及简易猫舍随处可见。据悉,小区内有数名老年居民自发喂养流浪猫,由于四处布点喂养,对包括张阿姨在内的底楼居民造成了很大困扰,不少居民怨声载道,双方也因此发生多次冲突。

  家里竟出现跳蚤

  采访中张阿姨撩起裤管,小腿上有一块块的红斑,“这都是流浪猫带来的跳蚤咬的。”据介绍,今年9月底,家住底楼的张阿姨感觉小腿奇痒无比,皮肤上出现红斑。为此,她特地前往华山医院就诊,医生证实其患上了虫咬型皮炎。

  “医生问我家里有没有养宠物,我也觉得很奇怪。”回到家中,一次偶然机会,张阿姨和老伴发现家中南面花园的角落里,竟摆了一个喂猫盆,几只流浪猫正在上蹿下跳……看到这一幕,再联想到自己的皮肤病,张阿姨将此情况向当地居委会反映。

  喂猫盆被取走后,在物业的帮助下,张阿姨家的花园被喷洒了药水,同时她还自己掏钱灭虫。可好景不长,数日过后,她发现自家的北阳台下,又被人摆了一个简易猫舍,几只刚刚出生的小猫住在里面。

  为此,张阿姨联系了社区民警,并且数次找到几名喂猫人理论。由于她家门外便是小区中心花坛,对方几次在附近分发食物时,她都劝说对方喂食最好远离居民楼,双方因此发生过肢体接触,前天傍晚对方上门滋事,便是与此有关。

  有老太声明退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当地华城居委会,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解释,张阿姨家与喂猫人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小区其他居民对此情况也有怨气,但由于流浪猫没有相关收容机制,他们对此也很无奈,目前只能做好协调工作。

  据悉,目前几名喂猫的老人之中,家住34号的一名老太已经声明退出,并在居民楼外贴出告示,请他人勿再将流浪猫、病猫等送到她那里。不过,居委会工作人员坦言:“想要让剩下的几名居民停止在小区内喂养流浪猫,目前还很难做到。”

  对此,不少居民表示,喂养流浪猫本无可厚非,部分居民的爱猫之心也可以理解,但如此大面积地在小区内布点喂猫,对他人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甚至危及健康,实在不妥。居民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能够介入此事,规范喂养秩序,还居民一个干净、和谐的居住环境。

  本报记者 许明 王勤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