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美国苹果控告侵权案终裁“出炉” HTC发表声明

2011年12月20日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北12月20日电(记者 董会峰 陈悦)旷日持久、裁决一再拖延的美国苹果公司状告HTC侵权案终于有了结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终审裁定HTC侵犯苹果iPhone专利,部分手机产品可能无缘输美。

  对此,台湾宏达电子(HTC)今日发表声明,援引公司法务长雷忆瑜的话说,“ITC的最终判决宣告了HTC的实质胜利。本公司对于ITC维持对721号和983号专利的无侵权判定,并改判263号专利无侵权且部分647号专利亦无侵权的最终决定感到十分欣慰。针对ITC判定647号专利仍有部分侵权一点,本公司尊重其决定;因ITC认定侵权之部分仅涉及影响甚微的使用者介面设计,本公司会尽快将其移除并销售无侵权的产品。”

  宏达电还表示,终判生效时间为明年4月19日,之前宏达电销售美国不受影响,之后也有对策。

  在台北股市,宏达电股价今天开低走高,盘中达每股474元新台币,一度逼近476元涨停价。

  据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日公布苹果控告宏达电侵权案终判结果,认定宏达电侵权,并对宏达电攸关个人资料及行动通讯装置等侵权产品发布“限制性禁止进口令”。宏达电如不服,还可提出上诉。

  台湾中央社的评论认为,此项裁决,对打击Android阵营不遗余力的苹果可谓“如虎添翼”;而宏达电仅一项与简讯直接回复的相关技术被裁定侵权,可算是“输了面子、赢了里子”。

  苹果公司于2010年3月向美国ITC提告宏达电侵权,主张HTC的Android手机侵犯多项专利,包括侦测电邮中的电话号码,储存到电话簿或不需拨号即可打电话等。一度跃升台股“千元股王”的HTC股价为官司拖累,今年来大跌约一半。

  苹果与全球Android手机大厂的缠斗并未停止,还有多个诉讼在进行中。而HTC亦向ITC控告苹果多项侵权。其中一个诉状指出,宏达电去年在美国市场营收近50亿美元,占其去年全球销售90亿美元的比重逾半。

  另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10月31日发布的报告,以出货量为基础,宏达电今年第3季以24%市占称霸美国智慧手机市场,领先三星的21%与苹果的20%。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