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发射尼日利亚通信卫星整流罩陨落江西遂川

2011年12月21日0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陨落的“尼星1R”卫星整流罩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陨落的“尼星1R”卫星整流罩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遂川12月21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李建平)12月20日凌晨0时41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尼日利亚通信卫星1R(简称“尼星1R”) 成功升空后不久,卫星整流罩从天而降,双双陨落在了江西遂川县汤湖镇琯山村和左安镇下园村。

  在汤湖镇琯山村现场看到,卫星整流罩呈半拱形,像半截船残骸长约7米左右,宽约4米左右,表面呈乳白色,背面有明显的烧灼痕迹。一块落在汤湖镇琯山村,这块离农家房子很近,另一块落在左安镇下园村罗窑窝山场上,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尼星1R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与尼日利亚通信卫星有限公司于2009年签署的合同实施。根据合同约定,“尼星1R”将接替因太阳能帆板驱动机构故障在轨失效的“尼星1号”,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为其提供发射、测控服务及地面站支持。其波束覆盖非洲中西部及南部地区、欧洲中东部地区和中亚部分地区,主要用于通信、广播、互联网接入、远程教育、宽带多媒体和导航服务。

  “尼星1R”发射是继巴基斯坦通信卫星1R、欧洲通信卫星公司W3C通信卫星发射成功后,中国今年第三次为国际用户提供商业发射服务。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