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英国信用评级或面临下调风险

2011年12月22日00: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0日推出年末投资者指引报告,警告英国经济正面临持续严峻的挑战,AAA信用评级有可能面临被下调风险。

  穆迪认为,英国经济具有突出的结构优势,应该维持AAA的最高评级。但目前欧元区经济的疲软将会拖累英国经济发展,并削弱英国政府正在推行的削减债务计划的成果。因此,尽管英国并非欧元区成员国,但英国经济未来评级前景仍将取决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发展情况。

  该报告认为,由于经济增长疲软,英国化解经济危机的能力正在减弱。报告同时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2.0%下调至1.6%。

  英国媒体认为,英国信用评级如果被下调,将会增加本国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借贷成本,这对本已脆弱的国内经济而言可谓雪上加霜。(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