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京沪等10个城市表示明年继续限购 房价跌幅明显

2011年12月22日0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限购城市房价跌幅明显

  目前至少10个城市表示明年继续限购

  近日,上海市政府宣布明年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至此,今年实施限购令的46个城市中,已有北京、广州、深圳、上海、青岛、济南、福州、长春、厦门、太原等至少10个城市明确表示将在2012年继续执行限购政策。其他城市对限购是否继续尚无明确态度。

  截至2011年11月,大部分已限购城市的住宅成交量大幅下滑,且“限购”执行严格的城市成交下挫更为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可以看出,在70个指标城市中,房价环比平均出现了下调,环比房价下调超过0.5的6个城市中全部为限购城市(沈阳、宁波、南昌、无锡、徐州、南京),限购的40个城市中有30个城市出现了房价环比下调,7个城市房价停涨。其中,限购最严格的一线城市,平均环比下调幅度达到了0.35,而执行限购城市的40个城市中环比平均下调了0.23,非限购的30个城市环比下调幅度为0.13。

  克而瑞分析人士高岗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经过一年的调控,绝大多数城市房价下行趋势已经确立。事实证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目标已经基本实现,调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杨红旭告诉记者,根据此前统计数据,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跌幅前十名的城市中,明确提出限购期限的城市跌幅明显,其中合肥市同比跌幅最大为34.1%,其次是青岛市和贵阳市,同比分别下降13.6%和13.5%。

  按照中央关于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限购政策不放松不动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政策持续,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但是截至目前,大多数城市是否继续限购仍然态度模糊。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已经执行限购的城市,其执行尺度亦存差异。46个城市中有29个城市执行局部限购,各地“限外”措施松紧不一,使得“限购”中的“限外”在执行时大打折扣。张大伟说:从2011年调控政策的效果来看,已经达到了上半场的效果,使得楼市价格进入拐点并开始下调。“但是调控政策执行还有下半场,2012年楼市调控的主旨将是促使房价回归合理,目前市场距离房价回归合理还有较远距离。”张大伟说,“预计全国46个城市将全部延续限购调控,最近可能会出现密集宣布继续限购的声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