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未有人感染禽流感报告 农业厅提高预警水平

2011年12月22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综合广东省农业厅、省卫生厅消息,目前全省没有人感染禽流感的报告。

  获悉香港特区发生禽流感疫情后,副省长刘昆迅速作出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严防我省发生禽流感疫情。省农业厅积极应对,一是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警醒,坚决落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责任制,严防我省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二是全省紧急开展疫病排查,强化监测,提高预警预报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禽流感强制免疫力度,切实保证免疫效果;四是强化检测和防疫监督执法,有效切断疫病传播途径;五是近日召开全省防控工作会议对防控禽流感工作进行再部署。

  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每年的冬春季节是流感样病例的高发季节,目前全省疾控系统的流感样监测门诊运作正常,尚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陈清浩 陈枫 粤农信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