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冒充好友上门拜访 迷倒老太后拐走小孩(图)

2011年12月22日10: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汤凯锋
如果您有线索,请联系公安机关或者小岚的家人,联系方式:刘先生13610074311或刘女士13560052377。
如果您有线索,请联系公安机关或者小岚的家人,联系方式:刘先生13610074311或刘女士13560052377。

老人家拿着孙女的照片泣不成声。汤凯锋 摄
老人家拿着孙女的照片泣不成声。汤凯锋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汤凯锋)自从2岁的孙女被人抱走后,69岁的钟秀英一直痛哭。前天下午2时许,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新庄街85号,2岁的刘慧岚在家中被一名陌生女子抱走,小岚的家人已经报警,希望知情人士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前天上午9时许,一名30多岁的陌生女子自称是小岚妈妈的朋友,来到钟秀英家里问长问暖,还自称来过小岚家里好几次,只是老人记不清了。“她透过窗户看了看,打开掩着的门进来的。”钟秀英说,由于不熟悉此人,她拒绝让女子停留,这名女子随后离开。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这名女子再次回来,手里还提着猪肉、西洋菜和鱼等。看见此人态度那么热情,钟秀英真以为陌生女子是家人的朋友,于是便在家里煮菜款待。

  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14时左右。她们坐在客厅聊天,小岚也在客厅玩耍。不久,钟秀英突然觉得头有点晕,并在客厅的凳子上昏睡。钟秀英大约5分钟后醒来,发现小岚已经不见踪影。邻居告诉她,小岚当时哭着被一名陌生女子带上一辆小车载走了,开车的是一名男子。根据邻居的回忆,载走小岚的是一辆白色的马自达小车,车牌号码为“粤A×321J”(第二个车牌字母记不清楚)。

  “陌生女子在家里打了很多电话。”钟秀英哭着回忆说,小岚身高大约75厘米,被抱走时身穿粉红色衣服,横纹裤。目前,小岚家人已报警,希望知情人士提供破案线索。

  小岚的大伯刘先生告诉记者,此前小岚的父母因为涉嫌其它案件被公安机关拘留。近期,小岚的父亲与别人发生一起征地纠纷。小岚被抱走是否与此事有关,他们不敢肯定。但不管怎么样,小岚现在失踪了,就应该尽快找回来。

  昨天,《南方日报》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公布了小岚被人抱走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转发微博,希望大家能积极提供破案线索。众多网友在对“人贩子”表达谴责的同时,也纷纷为小岚的家人“出招”。网友“@tingtinglxt”建议:“找车管所查一下车牌就行啦,看看24个字母代进去有几辆是马自达轿车,再去核实。”网友“@lo宁儿”安慰说:“有车号,虽然有一个字母不清楚,但范围已缩小了一大截!车的颜色也清楚,更容易破案!”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