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船员在泰国遇害 > 中国船员遇害消息

澜沧江-湄公河航运恢复 复航10天货运量4500吨

2011年12月22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2月22日电(金珮珮)云南省航务局党委书记傅志明22日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自12月10日澜沧江—湄公河复航以来,10天的货运量已达4500吨,航运秩序正在逐渐恢复。

  澜沧江—湄公河素有“黄金水道”之称,是一条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六国的国际河流。2000年4月,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四国正式签署了《澜沧江-湄公河商船通航协议》,2001年,四国正式通航。云南投入巨资大力整治河道,全面建成澜沧江五级航道体系,基本可实现全年通航,经贸往来频繁。

  为保障湄公河的航运安全,中、老、缅、泰四国于11月26日在北京通过了《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根据声明,四国于12月9日在关累港设立了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联合指挥部,云南公安边防总队也成立了水上支队,10日与老、缅、泰执法部门在湄公河开展联合执法。

  中国澜沧江海事局统计数据显示,自12月10日澜沧江—湄公河复航10天以来,共计24艘船进出港口,货运量达4500吨。

  “澜沧江—湄公河是中国连接东南亚的重要通道之一。20余年来,为积极推动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建设,国家已投入逾7亿元人民币。”傅志明表示,现在复航10天就有4500吨的货运量,24艘船进出港口,说明澜沧江—湄公河航运正在迅速恢复中,今后澜沧江—湄公河依然会是连接中国与东南亚的“黄金水道”。(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