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将设“宇宙战略室”指挥准天顶卫星开发

2011年12月22日15: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赵文杰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2月22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22日上午在记者会上透露,将在内阁府内成立一个“宇宙战略室”(暂定名),负责准天顶卫星开发等太空政策指挥工作。而《宇宙基本法》修正案等相关法案将在2012年的例行国会上提交。

  据报道,准天顶卫星可以提高卫星定位系统(GPS)的精度,有望提升日本在该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保障国家安全。藤村表示,“(战略室)将负责准天顶卫星系统研发、维修和运用等对策”。

  报道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太空开发定位为日本再生的“新领域”。此外,该战略室还将负责推进侦测弹道导弹发射的预警卫星的研究工作。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