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镇江妥善处置一高校肺结核病聚集性疫情

2011年12月22日1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2日电(记者 朱旭东)记者22日从镇江市卫生局了解到,12月2日至19日,江苏科技大学东校区共确诊13例肺结核病例,尚有12例患者正在观察和确诊中,这一事件被确定为一起肺结核病聚集性疫情。疫情发生后,镇江市卫生行政部门、疾控及医疗机构立即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及早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目前疫情控制措施已全部落实。

  镇江市卫生局局长林枫介绍,学校是肺结核病疫情的高发地带,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学校是人群聚集场所,一旦有传染源出现,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二是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门窗密闭,在小环境中更容易引起传播;三是学生长期处于学习紧张状态,部分学生经济状况较差及不良饮食习惯,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四是学生宿舍居住环境较差,卫生清洁和自我防护意识不强,结核病知识缺乏,容易受到传染病的侵害。

  江苏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吴红辉表示,结核病是常见传染病,当人抵抗力下降时,容易造成发病。“不排除还会有零星病例的增加,因为治疗结核病是个漫长的过程,通常需要6至9个月的时间。但只要根据卫生部、教育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操作,就没有问题。”

  江苏一大学发生肺结核聚集性疫情

  作者:朱旭东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