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官媒首提金正日遗训 吁忠诚接受金正恩领导

2011年12月22日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平壤消息: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2日在头版发表题为《伟大的金正日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军队和人民心中》的长篇社论。社论称,金正日同志突然逝世是“朝鲜党革命的最大损失、朝鲜人民和民族的最大悲痛”。

  社论同时表示,“金正恩同志的领导是继承和完成朝鲜主体革命伟业,并使其世代相传并发扬光大的决定性保障”。

  社论称,金正日同志的革命历史和业绩是朝鲜的宝贵财富,是建设强盛国家的基石。朝鲜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金正日同志的业绩,遵循金正日同志的遗训,坚决走主体革命和先军革命的道路。

  社论强调,金正恩同志是朝鲜主体革命的伟大继承者,朝鲜党、军队、人民的卓越领导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团结、再团结在伟大的金正恩同志周围,忠诚地接受他的领导”。在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要千方百计加强自卫性国防力量,坚决守护社会主义制度和革命的战利品。军队要加强战斗力,坚决毫不留情地粉碎敌人的任何挑衅。

  社论还明确表示,金正恩副委员长将继续走金正日委员长倡导的先军政治路线。社论称,“我们要高举金正恩同志的先军领导旗帜,全面加强国家的自卫国防力量,坚守社会主义制度和革命成果。”

  社论还明确表示要坚持走建设强盛国家的路线,“最终实现(金正日)将军建设强盛国家的夙愿是我们崇高的道德与义务”,“我们将牢记将军的遗训,一定要在这片土地上、这片天下建立起令世界仰慕的主体强盛国家”。

  社论表示,朝鲜将彻底履行祖国统一三大宪章和朝韩共同宣言,以全民族的团结力量,最终实现祖国自主和平统一。

  据报道,这是金正日去世后,朝鲜首次正式提及其遗训。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