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曝江西一水利普查办抄袭甘肃工作部署 几乎一样

2011年12月23日01:13
来源:大江网 作者:秦海峰
“相隔万里,安排也能一样周密”的两篇工作部署截图。
“相隔万里,安排也能一样周密”的两篇工作部署截图。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

  报道:12月22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江西省九江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九江县新闻网12月22日发出了一则题为《九江县水利普查临近时点周密安排部署》的新闻,这和12月16日甘肃省张掖水务网发表的高台县普查办供稿文章《高台县水利普查临近时点周密安排部署》几乎一摸一样。不少网友感叹道:相隔万里,安排也能“一样周密”!

  12月22日下午,记者登录九江县新闻网,在该网站首页看到了这条新闻,署名为通讯员赵静。这则约400字的新闻和12月16日发表在甘肃省张掖水务网的《高台县水利普查临近时点周密安排部署》几乎一摸一样。

  在这则新闻中,除了导语改头换面外,工作步骤、四点具体安排要求等内容和张掖水务网的稿件相差无几。两家相隔万里的机构,工作部署和安排竟然一摸一样,是巧合还是抄袭?网友“脑海老船长”表示:天下文章一大抄,笨蛋才会把己绕;网友“独立企划人”则表示:思想高度统一,步调和谐一致,号召全网作为典型研究学习!

  当日下午,大江网记者致电九江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稿子是今天上午九江县水利普查办的通讯员发过来的,编辑看了下没问题就放到了网上,因为是部门工作举措,一般也看不出来是抄袭之作,后来看到网友反映才知道是抄袭的,现在已经删掉。

  该工作人员表示,将与县水利普查办取得联系并通报此事,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