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昌平拟联合公交开通校车专线 增加入园名额

2011年12月23日02: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歧丰

  天通苑8家民办园将转公办 旗胜家园幼儿园明春开园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昌平区拟开通专线校车。昨天,昌平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记者获悉,明年,昌平区将通过新建、改扩建幼儿园方式增加2000个入园名额。另外,还考虑与公交部门协商,开通校园专线车。

  天通苑建设十年来,公立幼儿园一直处于非常紧缺的状况。据昌平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区教委接收了8所天通苑地区的民办幼儿园,“十二五”期间,将把这些幼儿园逐步改造为公立幼儿园或普惠幼儿园。

  备受瞩目的两限房小区旗胜家园配套幼儿园的归属问题也得到初步解决,昌平区教委将要求其按照公立幼儿园标准收费。另外,幼儿园师资力量也有较高要求,争取明年春季正式开园。

  在回龙观地区的西城区回迁房小区,昌平区联合西城区将引入两家市级知名幼儿园作为配套工程,两所幼儿园将面向包括回龙观在内的周边居民招生。综合统计,昌平区明年将增加2000个入园名额。

  记者了解到,在校车管理方面,明年昌平区教委将联合公交部门,以专线公交车的形式为辖区内的学生开设校车专线,目前具体方案正在制定当中。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