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练红宁:秦桧站起来,好人倒下去

2011年12月23日10:37
作者:练红宁

  来源:中国吉林网

  有媒体刊登文章《秦桧再坏,也有做人的权利》,作者认为,受到舆论批评的江宁博物馆那尊秦桧坐像不应该撤掉,为何全国208个秦桧像都是跪着的,轮到第209个秦桧像就一定也要跪着呢?秦桧再坏,他首先是一个人。作为一个人,以现代文明社会的认识,他也应该获得起码的尊严和做人的权利。作者声称,只要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你秦桧永远只能跪着,我想别人都无权干涉他人的塑造创作。甚至认为,要说伤害,看着老祖宗世世代代跪在那的秦家后人,才真正蒙受了巨大的伤害!

  读着这样的高见,笔者感到不可思议,实在不敢恭维,作者的无知不说,个别论坛上竟是一片倒的支持更让人感到荒谬至极。南京大屠杀74周年祭的日子里,在许多人呼吁缩称叫法纠错的情况下,有些媒体赤裸裸地表述成“南京大屠杀纪念日(馆)”,实在是不能饶恕的错误,是对我们自己民族和同胞的侮辱!

  秦桧作为南京江宁人,作为历史有记载无可厚非,象宋体这样的发明尽管不姓秦,但是人们还是口口传诵着是秦桧的发明。历史功过已有定论,因为岳飞被害后,秦桧成了千夫所指,正是民间的声音巨大,才使得岳飞的冤枉得到平反,才有了秦桧等四人罚跪的下场。这样的历史定论,也是给所有的汉奸一面镜子,他们跪的不只是岳飞,而且是广大的人民。特别是后来宋朝被元朝灭亡,汉民族惨遭凌辱,与前面的历史是相辅相成的,悲剧为历史再次做了诠释。看上去是跪和站的问题,实际上民族感情和大是大非的问题,也是当前的越恶越英雄、越坏越有名的现实思想反应。

  作者认为“看着老祖宗世世代代跪在那的秦家后人,才真正蒙受了巨大的伤害!”笔者认为,这倒是株连九族的皇权思想作怪。法律也只是一人做事一人当,不少恶人之后不照样成为英雄吗?按照作者的逻辑,奸佞的后人都可以或非要为前辈的坏人涂脂抹粉,否定历史歌功颂德了,甚至为奸人建上墓园、修起碑林,百世流芳了。凡事都可能一点点从量变到质变,最后甚至把奸臣粉饰成英雄!这是非常值得我们警惕的。我们一旦认识模糊,就会造成汪精卫的墓也可以“重建”,不仅有卖点,而且赚大钱的逻辑。难怪一些人在网上和私下里把杀人狂魔杨佳、郑民生之流说成是“英雄”,难怪文天祥的英雄就义、雷锋的为民做好事被人说成了傻瓜,与时下见死不救、好人难做、为富不仁、为恶不耻的社会思维,与一些人自私狭隘、缺乏民族精神、只会电脑、没有头脑的现状不无关系。

  秦桧跪与站,看似简单的问题,却发现一些人对坏人恶人的过度宽容,是非不分,这不由得让人想起农夫与蛇的故事,当我们对恶人同情有加的时候,对敌人手软和抱着善心和幻想的时候,敌人的本质是不会变的,当今世界也是一样,整天喊着文明、和平、民主、法制和福祉的西方政客,是不可能给别人面包的,如果自己放松警惕,就会被反咬一口,遭到生灵涂炭和倒下去的时刻就不远了。(练红宁)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