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爱看电影和动画片 米老鼠唐老鸭百看不厌

2011年12月23日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一九八零年九月金正日在东平壤露天摄影棚视察,现场指导革命电影《朝鲜之星》拍摄
资料图 一九八零年九月金正日在东平壤露天摄影棚视察,现场指导革命电影《朝鲜之星》拍摄

  金正日:“如果我没有成为一名政治家,我肯定是个出色的电影导演,或者至少是个电影评论家。”

  想看关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新闻,那得要去翻翻报纸杂志的国际政治版,但是也许命运的轮盘稍稍转一转,你可能也会在“时尚电影”版看到他!

  “如果我没有成为一名政治家,我肯定是个出色的电影导演,或者至少是个电影评论家。”金正日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这位朝鲜领导人可谓是电影发烧友。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金正日有收藏电影拷贝或电影碟片的嗜好,他的个人“电影资料库”藏影量高达2万份。而在已有五十多年历史、号称世界最大电影资料库的中国电影资料馆,电影拷贝数量目前仅有3万个左右。

  藏量惊人的电影资料库背后,还有一个包括配音、翻译、字幕师、录音师等的团队,人数近250人。据韩国媒体估计,这个电影资料馆的规模远超过很多国家的电影资料馆。外媒报道说,金正日把收集到的电影保管在平壤一个三层的保管所内。梅尔·吉布森主演的《勇敢的心》也被珍藏在该保管所内。

  不过,电影资料馆有这么多电影拷贝,金正日有没有全部看过,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近期公布的金正日专列车厢录像显示,在这个铺满防弹铁板的车厢里有两块屏幕,一块用来看电子地图,另一块就是为看电影而专门准备的。

  这位领导人平时爱看什么电影?韩国统计厅去年发布的《2010朝鲜主要统计指标》显示,朝鲜居民喜欢看《朋友》、《我的老婆是大佬》、《特警冤家》等韩国电影。这可以说是朝鲜居民“爱看的电影目录”,而金正日也有自己爱看的电影目录。2008年平壤国际电影节曾公开了部分“金正日珍藏的电影”。朝鲜功勋艺术家Jang Hak-in导演当时对外媒记者说:“共和国的电影导演和编剧们根据将军的指示,6个月来共同生活,观看了两百多部电影,并提交了电影观后感。”以此宣传金正日对电影的特别的爱。这份电影目录中包含《辛德勒名单》、《拯救大兵瑞恩》、《特洛伊》等美国电影。

  还有媒体报道,动作片是他最为钟爱的电影题材之一。除了喜欢香港动作片,金正日对风靡欧美的007系列也情有独钟。此外,他对于《13号星期五》一类的悬疑惊悚片也颇有兴趣。

  多少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也非常喜爱动画片,米老鼠唐老鸭系列动画片是他百看不厌的剧集。在他的支持下,朝鲜成了一个“动漫强国”,动画片制作能力不容小觑。目前,朝鲜一年可制作7000分钟的动画片,相当于每周150分钟。相比之下,德国一周只能制作20分钟的动画片。

  除了喜爱永葆童心的动画片外,金正日的电影资料库不乏经典爱情故事,而他本人特别喜欢伊丽莎白·泰勒主演的电影。

  在2007年10月,时任韩国总统的卢武铉跨过“三八线”,走进朝鲜,与金正日实现了历史性会晤。为了增进双方感情,卢武铉还投金正日所好,专门向他赠送了深受家庭主妇喜爱的热播韩剧《大长今》等影视作品的DVD光盘。

  金正日也曾在接待韩国报社社长的午餐会上,建议他们下次再访问平壤时,带几位韩国当红的流行歌手。“我会私底下先看他们表演,然后安排大舞台让朝鲜人民也有机会欣赏。”他说。

  朝鲜外文出版社出版的《金正日传略》写道,在片场的金正日俨然一副电影导演的模样,他跟电影导演几天几夜地坐在一起,帮导演制定脚本,并与演员交流表演技巧、谈论形象设计和摄影,有时甚至到剪辑室,亲自剪片。“在拍摄一幕日本兵的施虐场面时,他甚至冒着木头房子着火的滚滚浓烟协助拍戏”。

  看起来,这位热爱电影的朝鲜领导人还要“将爱电影进行到底”,把朝鲜电影拍好,走向世界。据平壤电影制片厂国外销售部官员称,金正日视察电影厂时要求,“虽然无法经受美国和欧洲电影的联合竞争压力,但朝鲜电影至少应超越美国电影”。

  据黑龙江晨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