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扫黑案第一阶段庭审结束 何时宣判尚未确定

2011年12月24日08: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4点10分左右,范广鸣等13人涉嫌受贿、行贿的庭审结束,这意味着中国足坛系列弊案的公开审理暂时告一段落。

  数十位足坛人士受审 案件未当庭宣判

  虽然第一阶段公审的所有案件都没有当庭宣判,但出现在被告人席上的数十位足坛人士,几乎涵盖了职业足球的所有角色。他们的各种违法事实,深刻揭示了过去十几年间,中国足坛是如何混乱无序、潜规则横行。

  在这次出庭受审的足坛人士当中,既有前足协高官、前足坛名哨,也有前职业球员、前职业教练,还有前俱乐部官员,可以说涉及了中国足球的几乎所有领域。在他们之中,最受外界关注的,自然是前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以及前国际级裁判陆俊。

  陆俊被控收受俱乐部财务71万元

  陆俊在自己的执裁生涯当中,曾经获得甲A联赛10年最佳裁判和两次亚足联年度最佳裁判。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在球迷们的心目中,代表着绿茵场上的公平。但在21号的庭审当中,公诉机关指控他先后6次收受相关足球俱乐部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71万元,还曾经作为中间人,为一些俱乐部联系假球。

  陆俊在被羁押期间,面对电视镜头坦白了2003年他是如何故意在一场关键的上海德比当中,偏袒上海申花,并在赛后收取高额好处费的。

  陆俊:就是希望能够对上海申花有所关照,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别让这个队吃亏了,他就说如果赢球了,可能上海申花那边会有所表示。大概过了两周左右,然后我也去足协,在张健强的办公室,他就把这个钱给我了,现金装在一个足协的纸袋里,35万。

  杨一民被指控收受钱物折合125万

  杨一民曾经是一位优秀的专家学者型足球管理者,他在先后担任中国足协各个部门的副主任、主任,以及足协副主席期间,虽然并没有参与策划假球,但却抗拒不了足坛各界人士和俱乐部频频送上的现金和实物,报之以多种形式的关照和照顾。像收受原江苏俱乐部负责人潘强一万美金,在体能测试中给予对方关照的类似事情,杨一民被指控先后做过41次,收受钱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25万多元。

  杨一民:体能测试那一次的话,好像他说队员跟我说过一次,后来我跟体侧的人打了招呼,说在不违法大原则的前提下,能关照就关照一点儿。后来几个月以后,去他们那里当比赛监督,去工作,有一次晚上来看我,当时我是没要的,他是硬放那里就跑了,后来我也就没退回去。

  杜允琪一手策划吊射门事件

  球队教练和俱乐部管理人员,也是策划或者参与假球的重灾区。检察机关查明,广州医药俱乐部2006年参加中甲联赛时,为能够冲进中超,一年之内就连续策划或者参与了四场假球。而原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老板杜允琪,则一手策划了在社会上轰动一时的吊射门事件。

  杜允琪:押了六万多,能赢八万多,快到十分钟的时候,我青岛的朋友来电话,说有个大小,水位也可以,再进一个球的话,可以押一万中一万,这样的话我就说把赢的再押上,他说行,我这个时候就给杜斌打电话。

  杨一民出庭失声痛哭 忏悔不已

  这些站上被告席的足球人,即将接受法律的制裁。在法庭上,他们所有人都对自己过去的不法行为忏悔不已,不仅儒雅的杨一民在进入法庭的一刻失声痛哭,就连昔日被许多球迷称为是足坛恶狼的王珀,也在庭审中鞠躬向全国球迷道歉。这位前山西沃森路虎队的总经理,说出了一句发人深省的话语:通过反黑,把黑幕揭开,给国人有个交代,不管对我有什么处理,不管我做什么,也算对中国足球有点贡献吧。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