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神病妈妈咬下女儿耳朵 孩子胳膊曾被掰折(图)

2011年12月24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妞妞失去双耳,头缠纱布。
妞妞失去双耳,头缠纱布。

  见习记者段伟朵通讯员王俊文图

  父母都是精神病人,能照顾4岁的亮亮和2岁妹妹晶晶的只有爷爷焦老汉。可是,前几天,爷爷刚出门一会儿,家中就发生了大事,“妈把妹的耳朵吃了。”亮亮说。

  前日,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显微外科,记者见到了头上缠满绷带的晶晶和焦老汉。

  1

  父母都是精神病

  晶晶的妈妈叫邓芳,有精神方面疾病,2006年嫁到洛阳市新安县五头乡的焦家,丈夫也有轻度精神疾病。焦老汉老伴去世得早,焦家很贫困。

  2007年,亮亮出生,2009年,晶晶出生,焦老汉看着两个孩子很高兴。不过,儿媳邓芳的情况不容乐观,一发病就骂人、打人、摔东西、离家出走。“她心里急躁,偷偷跑出去,流浪几个月就又回来,一年总有2/3的时间在外面。”焦老汉说。

  2

  妞妞胳膊曾被妈掰折

  若邓芳仅是摔东西或者离家出走,这个家也不至于如此。

  2010年7月,邓芳发病,将晶晶的右胳膊掰折,花了万把块才治好,村里、医院都给捐了不少钱。从此以后,焦老汉防范意识增强,尽量不让孩子们离开自己的视线。可是,没想到今年12月17日,他刚离开一会儿,惨剧就发生了,孙女的两只耳朵都被妈妈咬掉。

  3

  妞妞将失去耳廓

  “两个耳廓都没有了。”主治医师张大夫说,即使痊愈,没有耳廓,如果外耳道在愈合过程中收缩,晶晶的听力也将受到一定影响。“随后还要进行植皮手术,预计还要住院2-3周。”

  “住院费用目前有不少好心的病友在支持。”焦老汉说,不少护士还从家里拿衣服给兄妹俩。

  提起今后的打算,焦老汉说,出事以后邓芳又跑出去了,但总有一天她还得回家。“晶晶的病、她妈妈的病,我希望都能给治好,治好了他们还是一家人,还能过下去。”

  精神病人需要爱和监管

  本报多年来,报道了多个精神病人被锁家中的事情,也报道过很多精神病人危害社会的事情。

  这一切都证明,社会对精神病人的关爱,有关部门对他们的监管,非常重要,十分必要。所幸,全国已经掀起了“解锁行动”,去治疗精神病人、帮助精神病人,我们现在只希望这样的行动规模更大、范围更广,让精神病人有快乐人生,让他们的亲人也拥有快乐人生。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