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家三口遭遇车祸 年轻妈妈临死前紧护怀中幼子

2011年12月24日15:4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家三口遭遇车祸父母双亡

  年轻妈妈临死前紧紧护住怀中幼子

  本报讯 广州消息:昨日下午1时许,佛开高速司前段发生一辆小货车追尾撞上一辆大货车致两死一伤的交通事故。小货车驾驶室内为一家三口,驾车男子在送医院途中身亡;副驾驶位置上女子当场身亡,但垂死护住怀中一岁半的孩子,令其得以奇迹生还。

  在车祸现场,只见一辆小货车车头深陷进前面大货车尾部,驾驶室被挤压得只剩下0.2米不到的空间。驾驶座位的男司机意识还清醒,而副驾驶座位上的女子已死亡,她怀中紧抱着一名陷入昏迷的小孩。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首先使用液压剪把车门剪开,然后用钢绳牵引把严重变形的车头拉开,救出被困司机和孩子。

  “这孩子真是命大啊,车都被挤扁了,只留下了极其狭小的空间。”(见上图)现场救援人员说,大概是10厘米左右。

  救援人员推测说,这位母亲很有可能是在发生车祸时,将抱在前面的小孩拉到座位的左边,藏在自己肩膀下面,而自己用身体下意识地去抵挡挤压过来的变形驾驶室。“所幸座位的海绵垫背受挤压后还有一定空间,让小孩能在这样狭小的空间内得以存活下来。”

  医院医生介绍说,孩子的头部、胸部、腹部未见明显外伤,但右大腿股骨骨折,不排除有潜伏的危险存在,还需要继续观察。

  据初步了解,死者为湖南籍人,32岁,夫妇俩在南海打工十多年。妻子年仅27岁,被妈妈舍身保护生还的孩子1岁半。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