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拟放宽个人出国限制 取消出国前须出境签证

2011年12月25日02:24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3日说,古巴将逐步修改限制个人出国旅行的法律,允许民众更方便地出入境。

  卡斯特罗当天在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宣布将着手放松个人出国限制。“我重申,我将坚定不移地逐渐实施这一复杂领域需要的变革。”

  古巴领导人呼吁民众保持耐心。他说,一些人催促政府在这方面采取措施,“认为新的人员流动政策是紧迫议题,却忘了古巴现在所处的特殊环境”。

  卡斯特罗说,美国继续对古巴实施经济制裁,依然奉行试图颠覆古巴人民政权的政策,“为了达到其众所周知的目的,一直寻找任何机会”。

  卡斯特罗没有提及改革启动时间。法新社报道,古巴国内一些专家认为,卡斯特罗计划的改革包括:不再要求古巴人出国旅行前必须获得出境签证;生活在海外的古巴人今后回国无须申请入境签证;古巴政府将不再把通过非法途径出国的古巴人界定为“永久移民”。

  此外,卡斯特罗同时宣布,出于人道主义,古巴即将特赦将近3000名犯人。古巴外交部官员说,其中不包括因间谍罪在古巴获刑入狱的美国承包商格罗斯。格罗斯现年62岁,2009年12月在哈瓦那被捕。哈瓦那地方法院今年3月裁定,格罗斯非法携带通讯设备进入古巴,执行美国政府一项秘密项目,“扰乱古巴宪法秩序”,从事“破坏古巴独立和领土完整”的活动,判处他15年监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