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正义党和光明党领跑选举 获得将近九成席位

2011年12月26日04:4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正义党和光明党获近九成席位

  据新华社电 埃及自由与正义党和光明党在人民议会、即议会下院第二阶段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近90%的席位。

  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摩西·易卜拉欣24日在首都开罗告诉媒体记者,议会下院选举第二阶段第二轮投票中,穆斯林兄弟会组建的自由与正义党处于领先地位,萨拉菲派光明党所获支持率居第二。但最终结果将于明年1月中旬、即全部三个阶段的投票结束后公布。

  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在第二阶段选举第二轮投票全部60个议席中,自由与正义党获得40席,光明党获得13席。

  选举候选人的产生方式分为政党提名制和独立人士参选两种。人民议会选举产生的498个席位中三分之二由政党候选人角逐,三分之一由独立人士竞选,但政党成员也可以独立人士身份角逐这三分之一的议席。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