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船员使苦肉计“卧底”抢劫 逃亡12年后被擒

2011年12月26日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12月26日电(上官纯青 王靳杨)与船长发生矛盾,怀疑即将被“炒鱿鱼”,于是为报复船长策划一起持枪劫案,自己则“卧底”摆“苦肉计”,而且第一个到公安机关报案,欲盖弥彰。记者26日从长航公安宜昌分局获悉,在距离湖北几千公里外的内蒙古鄂尔多斯,特大持枪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植某在潜逃12年后于近日被抓获归案。

  1999年1月22日晚上6点,在湖北省宜昌市宜都水域,停泊在江中的“金辉”号吸沙船上突然闯进4名不速之客,“你们船长在不在?我们是来找他谈生意的。”在得知船长正在船上休息时,4名来客刘某、石某、杜某、胡某突然掏出2把自制手枪、一把单管猎枪和一把砍刀将船员及船长控制,并用皮带捆绑,控制到船舱尾部进行殴打、搜身。此刻,船员之一的植某也同样遭受到了捆绑和殴打,却并没有被抢去财物。

  四名歹徒在船上抢得现金1.5万元、三张存有6.6万余元的存折、4件皮衣和1对金耳环,并威胁船员不准报警,否则将他们都杀死。随后,四名歹徒在岸上同伙胡某的接应下,迅速逃之夭夭。

  案发后,植某第一个到公安机关报案,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行动,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和搜索,并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对嫌疑人的深挖和突审,这起特大持枪抢劫案的幕后主使植某逐渐浮出水面。

  原来,在船上做会计的植某因财务问题和船长发生矛盾,可能被“炒鱿鱼”,为发泄不满,植某决定找人进行报复。于是植某作为内应,找人密谋上船劫财。为逃避嫌疑,植某约定,抢劫时要对他同等对待,以免身份泄露。事后不久,植某和上船劫财的胡某得知同伙先后落网后,秘密潜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