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或因石刑设备不足改判通奸女子以绞刑(图)

2011年12月26日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判“石刑”的通奸妇女阿什蒂亚尼
被判“石刑”的通奸妇女阿什蒂亚尼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月26日消息,伊朗司法部门一名官员透露,因“通奸”罪名被判“石刑”的妇女萨基内·穆罕默迪·阿什蒂亚尼(Sakineh Mohammadi Ashtiani)很可能会被改判绞刑,原因是“石刑设备不足”。

  伊朗法斯通讯社(Fars)日前引述了司法部官员对阿什蒂亚尼一案的最新表态。东阿塞拜疆省(East Azarbaijan)地区司法部长沙里夫(Malek Ajdar Sharifi)表示:“(阿什蒂亚尼)受到两项判决,一是因通奸罪被判石刑,二是因共谋杀害亲夫罪被判入狱10年。但是我们没有执行石刑的设备。”

  沙里夫表示,此事已经引起伊朗司法部长拉里贾尼(Ayatollah Sadeq Larijani)的关注,他就此回应:“主要目的是执行死刑,如果没有合适的石刑设备,可以改执行绞刑。”沙里夫称,拉里贾尼最终决定“先等待其他宗教学者发表观点,再做出明确的裁决”。

  阿什蒂亚尼于2006年被指控“通奸”并共谋杀害了丈夫,被判石刑。此案牵动了国际社会的神经,一些组织呼吁伊朗赦免这名女子,并废除石刑。迫于压力,伊朗至今还没有对阿什蒂亚尼行刑。(宇桓)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