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茅台机场奠基 建设能标准满足737飞机需要

2011年12月26日13: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州12月26日消息(记者孟海 贵州台王明学) 12月25日,贵州茅台机场奠基,仁赤高速公路与茅台机场连接高速公路同时开工。

  据了解,茅台机场项目早在2000年就已启动,2003年完成选址,定在仁怀市高大坪乡银水村。当时计划2006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08年底竣工试飞、投入营运。后因故停止前期工作,项目搁浅至今。今年4月及6月,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两次在仁怀召开会议,提出把茅台酒打造成“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把茅台镇打造成“中国国酒之心”、把仁怀市打造成“中国国酒文化之都”,最终实现“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茅台机场项目在停滞6年后得以重启。

  该机场等级针对西部经济发展特别是茅台酒生产发展及相关产业拓展需要,按照不低于4C级民用运输机场建设,能满足波音737飞机起飞和降落需要。

  该机场主要规划航线为茅台至成都、昆明、广州、北京,估算投资约15亿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