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区主席:妇女儿童民生工程政府可大包大揽

2011年12月26日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记者 孙亭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26日召开的第五次新疆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表示,新疆各族民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各族民众用勤劳的双手来造就,但涉及到妇女特别是儿童的民生工程政府可以大包大揽。

  努尔·白克力表示,十年来新疆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坚持立法推动,坚持改善民生,新疆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的意识逐步增强,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风气日益浓厚,各族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等领域的权利得到有效实现,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受教育、受保护的权利得到有效保障。

  在未来的妇女儿童工作中,努尔·白克力用三个“更加”来提要求:更加重视推动妇女儿童的全面进步,更加重视做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障工作,更加重视贫困地区及妇女儿童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努尔·白克力还说到,2011年实施的“靓丽工程”,自治区政府投入了千余万元人民币,除了自治区政府的投入,各地州市政府也应该拿出部分资金投入涉及妇女儿童的民生工程中。“明年还是民生建设年,自治区还将投入资金建设靓丽工程。”

  在今年2月新疆妇联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提出:“搞好新疆化妆品、服装、饰品等方面的研发设计,提高质量和档次,努力提升各族妇女的生活品质,让她们变得更加漂亮、高雅,成为新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后,新疆将其列入今年22项民生重点工程中。

  努尔·白克力还要求新疆各级妇女儿童工作部门要认真研究刚颁布的《新疆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新疆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制定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规定与方法。

  据介绍,《新疆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新疆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把尊重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权作为以人为本的重要内容,将妇女纲要中“妇女与健康”部分从2001-2010年纲要的第四个领域调整到新纲要的第一个领域,把关注妇女身心健康、提高妇女生命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此外,“新两纲”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妇女儿童协调发展、更加关注妇女儿童民生改善等。

  作者:孙亭文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