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船震门男主角斥网友歪曲事实 称要起诉全体网民

2011年12月26日21:39
来源:大洋网

  龙虎网讯 12月20日,著名画家安云霁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最近在网络上出现的以他为主人公的“船震门”视频做出澄清。发布会上,安云霁情绪激动,斥责网友歪曲事实,其经纪人也表示已经将此事件交由律师处理。

  安云霁斥责网友歪曲事实

  发布会一开始,安云霁的经纪人刘先生就对“船震门”事件做出了解释,“12月7日之前的一天,安云霁先生为寻找创作灵感邀请好友一同去后海采风游玩,中午,大家在后海孔乙己餐厅旁边的野鸭湖面上吃船菜,唱京剧。整个过程被当天随行摄影师的弟弟拍摄下来,发布到了视频网站上,12月16日,一位叫‘飞云’的网友断章取义,截取了这段视频的部分内容,将其歪曲、丑化、恶搞,于当天上午11点发布到各大视频网站,并将内容捏造成五台山住持后海搞船震。”刘先生表示:“该视频被网友疯传,并登陆了各大视频网站首页,后又被网友人肉搜索出,确定为我国著名画家安云霁先生,由于此视频的标题误导,遭来众多网友的纷纷谴责,谣言在网络的迅速蔓延对安云霁先生的心灵和身体造成了直接的重创,对他本人的名誉也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对此,安云霁表现得非常激动,“我还是第一次面对这么多的媒体,本身也不懂得上网,通过这次的事情我才知道网络的力量是多么强大。现在这件事情已经不是我个人的问题了,这对于我的朋友也是一种伤害,我会保留追究的权利。”

  经纪人澄清事实真相

  对于网友称安云霁为“和尚”的说法,其经纪人刘先生也做出了澄清,“由于安云霁先生自己比较喜欢中式服装,他的衣服款式都是类似老上海时期的,事发当天安先生所穿的衣服是前些年在五台山所买的一身长衫,网友不能因为看到光头、长衫和胡须就联想到僧人,这样是不客观的,”刘先生还表示,“安云霁先生本人患有糖尿病,由于长期作画缺乏肢体运动,腿部血液循环非常不好,发病时,走路和上下楼梯会有很大的疼痛感,需要他人搀扶,视频中两位友人只是搀扶安先生到车子里面而已,网友一厢情愿地想象不止给安先生和他的朋友带来了伤害,也损害了僧人的名誉。”

  安云霁称:“这不光是我个人的问题,也是对佛教的亵渎,虽然宗教信仰是个人问题,但是不论你信不信都不能去亵渎。”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