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现代总裁赞扬金正日“为民族和解而奋斗终身”

2011年12月27日10: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张哲12月27日报道,据朝中社消息,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李姬镐和现代集团总裁玄贞恩当地时间26日抵达平壤,并瞻仰了安放在锦秀山纪念宫的金正日遗体。韩国吊唁团表达了深切的哀悼并向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表示了诚挚的慰问,金正恩对此表示感谢。

  报道称,李姬镐女士在吊唁签名册上写道:“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虽然与世长辞,但希望《6.15南北共同宣言》的精神能继续下去,早日实现民族统一。”玄贞恩写道:“为民族和解而奋斗终生的国防委员长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方吊唁团26日抵达平壤后,下榻百花园国宾馆,这里专门接待访朝的“最高级别贵宾”。据了解,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2000年和2007年为出席南北首脑会谈访朝时也曾下榻于此。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朝方显然以最高礼节接待韩方吊唁团。”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