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方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世界提供服务免费

2011年12月27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今天正式提供试运行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正式承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世界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

  国新办今日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试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冉承其回答北斗系统试运行服务收费问题时作出如上表述。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提供无源定位导航授时服务时,和美国的GPS等其他三大系统相比是一样的,在用户数量上没有限制。”冉承其称,“据我了解,用户的数量远远不止几千台,应该在十万以上的量级。”

  冉承其举例说明,“上个星期我到广东去做调研,看到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广东珠三角非常多的民营企业、电子企业早就在从事北斗终端的研发,我已经看到了北斗应用终端在路上开始进行路测和跑车试验,性能都非常稳定。用了北斗以后,我想第一大家会多了一种选择,第二是使用更加安全可靠,我想这是大家用北斗的主要考虑。”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建设、发展和完善,并尽早为全人类提供服务的国家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冉承其强调,“也是中国政府首次向全世界公开宣布提供服务的大型复杂航天系统。”

  冉承其称,“后面还有非常艰巨的路需要我们去走,包括系统的研制建设、应用服务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但我想,有我们国家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各个省市的大力推广,各个行业、各个用户的广泛使用,有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有国内外相关企业的积极参与,北斗的建设一定会稳步推进,北斗的应用前景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