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恩感谢韩吊唁团 李姬镐留言寄望民族早统一

2011年12月27日16:2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26日在平壤锦绣山纪念宫接受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和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遗孀玄贞恩率领的韩国吊唁团吊唁。

  向金正恩表慰问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李姬镐和玄贞恩一行26日前往锦绣山纪念宫。伴随肃穆音乐,李姬镐和玄贞恩在金正日灵柩前敬献花圈并默哀,向守灵的金正恩表达慰问,金正恩表示感谢。

  李姬镐和玄贞恩当天启程,李姬镐一行13人和玄贞恩一行5人先后乘车抵达韩国京畿道坡州的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办理出境手续后穿越军事分界线,在开城换乘朝鲜车辆前往平壤。

  韩国统一部官员说,李姬镐和玄贞恩当天在午餐会上与朝鲜官员会面,下午6时20分吊唁金正日。

  寄望民族早统一

  朝中社报道,李姬镐和玄贞恩在吊唁簿上留言。李姬镐写道:“金正日国防委员长虽然长眠,但希望继续发扬6·15《南北共同宣言》精神,早日实现民族统一。”玄贞恩留言:“为民族和解合作而努力的国防委员长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2000年金大中以韩国总统身份首次访问平壤,会晤金正日并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即“6·15共同宣言”。宣言开启韩朝和解合作新时期,南北关系随后出现显著缓和。李姬镐当时陪同金大中访朝。

  郑梦宪生前推动韩朝经济合作,为开辟金刚山旅游作出努力。

  金大中和郑梦宪逝世时,朝鲜均派特使赴韩国吊唁。

  民间人士私赴朝

  韩联社26日报道,35岁的韩国民间人士黄英卢(音译)未经官方批准,24日从法国巴黎辗转飞赴平壤,尚不清楚她是否已参加吊唁。

  韩国最高检察官办公室说,由于未获批准自行赴朝,黄英卢一旦返回韩国,将以违反国家安全法对她提起刑事指控。

  尚不清楚黄英卢结束在朝鲜行程后是返回法国还是韩国。

  闫洁 (新华社供本报稿)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