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企业家尹衍梁将捐95%财产办东方诺贝尔奖

2011年12月27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接受《今周刊》独家专访时透露,将捐出95%的财富成立公益基金会,甚至要筹办东方的诺贝尔奖“唐奖”,预计单项奖金也将超过4500万元(新台币,下同)。

  尹衍梁表示,他已经决定将自己个人95%财产捐出来成立公益基金会。以尹衍梁几近台湾首富的身价来看,保守估计他的总资产至少千亿元以上,也就是说,这笔捐款金额将高达950亿元,肯定是台湾史上最高。

  对于将财产捐出做公益,尹衍梁一派轻松地说:“现在正在策划、提比较方案,我跟太太跟儿女都提了,他们都说这很好啊!不要让子女因为分财产变成仇人嘛。”尹衍梁表示,在财产捐做公益后,子女也将以协助管理公益事业的执行为主。

  尹衍梁也宣布将开始规划单项奖金比诺贝尔奖还高的东方诺贝尔奖“唐奖”,预计单项奖金也将超过4500万元。尹衍梁表示,目前筹备委员会已经开过,遴选办法、规则也已近完成,提名评选完全独立,“我们没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