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悦悦事件”救人阿婆未被辞 因不堪骚扰返家

2011年12月28日01:09
来源:京华时报
12月18日,陈贤妹参加本报“平凡的良心”颁奖礼。(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12月18日,陈贤妹参加本报“平凡的良心”颁奖礼。(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吴平 摄

  据《广州日报》报道

  12月26日,网传“小悦悦事件”中救人的阿婆陈贤妹遭雇主辞退,并被房东威胁而搬离出租屋,引发网友关注。对此,陈贤妹的儿子唐小兵27日接受采访称,网上谣言“瞎扯”,母亲是因不堪骚扰而返回老家,没有回公司做饭,并非被辞工。房东也并未要求他们一家搬走,现在他们还住在原来的出租屋里。

  微博爆料

  陈贤妹被逼辞工

  26日,微博爆出“小悦悦”事件中用自己拾破烂的双手抱起被碾轧女童的阿婆陈贤妹,被原来的雇主辞退了,在房东的威胁下不得不搬出租住的房屋,原因是“他们忍受不了那么多的媒体”。这一消息让众多网友震惊。

  记者了解到,昨天网传的消息出自某媒体的深度报道《淡忘小悦悦, 但不要淡忘这件事》,关于陈贤妹被辞工以及被房东逐出房门的事情只是该文章中的一小部分,其原话为:“某个颁奖礼为陈贤妹准备的颁奖词是:‘陈贤妹为我们坚守住了道德的底线,她用不到1.4米的身高为我们撑起了明天的信念,一个拾荒阿婆为我们拯救了良心。’但媒体的聚光灯却没能照到她生活中的无奈。‘小悦悦事件’之后,她被原来的雇主辞了工,在房东的威胁下不得不搬出在五金城附近租住的房屋,原因是‘他们忍受不了那么多的媒体’。”正是这句话,被读者单独挖了出来,并发布在微博上,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其子回应

  陈贤妹自行回家没有上班

  陈贤妹的儿子唐小兵27日接受采访时称,小悦悦出事以前,母亲一直在他所在的公司上班,为公司员工们做饭,每天晚上还到广佛五金城拾些废品卖钱,正因为如此她被称为“拾荒阿婆”。

  后来陈贤妹和家人曾澄清“只是兼职捡废品”。事发后,陈贤妹经常要接受记者采访、接受政府部门或组织颁奖,这让大半辈子习惯了平静生活的陈贤妹大为不习惯。今年10月18日下午,不堪其扰的陈贤妹带着孙子返回阳山乡下老家。

  “自从那次回家开始,我妈就没回公司做饭了,但并没有被辞工。”唐小兵说,陈贤妹回到乡下,要不停地接受各种采访、颁奖,忙得团团转,这才一直没有返回公司上班。“如果日后情况允许,母亲还可能出来工作。”前日下午,陈贤妹刚刚从老家返回佛山。

  目前仍住在原租住房屋

  此前,记者采访时曾遭遇这样一幕:10月17日中午,陈贤妹回家休息,多名记者紧随其后来到她家楼下,打算跟着她进入楼里,陈贤妹无奈婉拒,表示“你们不要再来了,再来房东就不租房子给我了”。过了大半个小时后,房东看到记者仍聚在楼下,于是走下楼骂了一通,并跟陈贤妹说“他们要是再这样没日没夜来采访,明天你们一家就给我搬出去!”陈贤妹不得已只好在巷口榕树下接受采访。

  “房东当时发过点小牢骚,但后来就好了,我们一家现在还好端端住在那。”唐小兵说,10月份记者来采访的时候,刚好房东的儿媳怀孕,孕妇怕骚扰,房东这才不得已对记者使出“逐客令”,但自那以后,房东再也没和他们提过搬家的事情。直到现在,他们一家还住在那个月租六百多块的两室小房里。

  陈贤妹儿子

  怒斥网上谣言

  27日,陈贤妹的儿子唐小兵接受采访时,怒斥一些不实报道,特别是网上的谣言,“瞎扯,很多东西连我都没听说过,更没有说过”。

  唐小兵回忆,有一次他上网,发现一则消息称“陈贤妹的孙子想在佛山上小学,还找了一间学校”。事实是,唐小兵的儿子目前刚刚在幼儿园读中班,离上小学还有一段时间。

  陈贤妹现在要不时出席一些活动,前段时间她在儿子的陪伴下去了一趟北京接受颁奖,下个月还可能再去北京参加央视的一个颁奖典礼。

  关于钱的谣言更多。“每次有人接她出远门,都会有人议论她又去拿奖金了。老家村里有人说她从北京拿回家30万元,银行户头存了很多钱,还有人上门借钱。”陈贤妹家人曾如此对媒体表示。

  唐小兵说,颁奖活动确实参加了不少,但并非次次都有奖金,而且家人从不过问老人的资金状况。“我们家里人都有自己的正经工作,老人的钱是她自己的,有多少钱、如何处置,都由她自己说了算,我们绝不过问”。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