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28日将再受审 否认下令枪杀示威者(图)

2011年12月28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3日,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躺着出现在开罗庭审现场,在铁笼中接受审判。

  资料图:穆巴拉克受审,否认指控。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12月28日将再次出庭受审,今年8月以来,他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已数次躺在担架上,被送入法庭中的巨型铁笼内,与其2名儿子一道受审。

  据报道,埃及一间上诉法院近日驳回了关于更换穆巴拉克案件主审法官的动议,批准对其的庭审继续进行。

  此前,穆巴拉克案的原告指责开罗刑事法庭主审法官雷法特(Ahmed Refaat)在审案时立场偏颇,通过律师提起上诉,要求法院方面将其踢出此案。

  原告指责雷法特不允许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坦塔维(Hussein Tantawi)就穆巴拉克案今年早些时候的证词进行交叉问询。

  坦塔维最早时作证称,在今年2月时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中,军队拒绝执行穆巴拉克向未持有武器的示威者开火的命令。但其后他改口称,穆巴拉克并未下令让军队向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开火,引发原告不满。

  今年8月3日,穆巴拉克与其2名儿子在开罗首次受审,他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枪杀示威者等指控。一旦各项罪名成立,他可能最高会被判处死刑。他的儿子也被指犯下类似罪行。穆巴拉克与其二子均否认指控。

  由于案件引人瞩目,初次庭审进行了现场直播,法庭内外秩序混乱,法官雷法特不得不下令改期再审,并宣布其后的审判都将以闭门方式进行,不再允许媒体进行直播。

  外界对庭审的具体进展并不清楚。这一过程已中断了3个月。有消息说,众多的原告通过各自的律师提出了大量要求,律师或传唤多达1600名证人出庭作证。这一过于冗长的证人名单将大大拖延审案的进度,法院方面或考虑缩减证人名单。

  据悉,开庭时,当局将部署超过5000名安全人员在法庭内外维护秩序,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