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外媒:金正恩礼遇韩国吊唁团释合作信息(组图)

2011年12月28日08:26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2月25日金正恩指示为吊唁人群提供保暖和医疗等服务这张朝中社12月2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市民和少年儿童在吊唁场所现场设立的饮料摊位喝热茶驱寒。朝中社\新华社
  2011年12月25日金正恩指示为吊唁人群提供保暖和医疗等服务这张朝中社12月2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市民和少年儿童在吊唁场所现场设立的饮料摊位喝热茶驱寒。朝中社\新华社

  【韩联社首尔12月27日电 】已故总统金大中的夫人李姬镐和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一行,结束两天的访朝吊唁日程今天下午途经开城回国。

  李姬镐女士方面的金大中和平中心秘书长尹哲求(音)在抵达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向前去吊唁的李姬镐女士表示:“远道而来,深表感谢。”

  尹哲求称,吊唁前等了40-50分钟,同金正恩面谈了10分钟左右。尹哲求还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会见时强调了《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并表示希望宣言能够得到履行。李姬镐女士也在会见中表示,希望继续履行两个宣言,同时希望此访有助于推动韩朝关系发展。

  当天下午先于李姬镐女士抵达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的玄贞恩会长则在记者会上表示,只是表示了哀悼,并没有说其他话,也没有单独举行会见。

  玄贞恩就对金正恩副委员长的印象如何的提问表示:“同媒体上看到的一样”,“由于只进行了吊唁问候,没有机会谈及其他。”

  玄贞恩还就同金永南的会见表示:“只是说了很平常的话,由于目的纯粹是吊唁,所以没有说到其他事宜。”玄贞恩强调没有谈到金刚山旅游等对朝经济合作问题。

  玄贞恩表示,离开平壤时,朝鲜劳动党中央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前来送行。

2011年12月25日金正恩指示为吊唁人群提供保暖和医疗等服务这张朝中社12月2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市民和少年儿童在吊唁场所现场设立的饮料摊位喝热茶驱寒。朝中社\新华社
12月2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右五)当天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韩国已故总统金大中的夫人李姬镐(左六)和现代集团前会长郑梦宪的遗孀、现会长玄贞恩。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金正恩26日会见了前来吊唁的已故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夫人李姬镐和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女士一行。虽然会见的时间不足10分钟,但分析认为北韩借此向韩国传递了某种信息。

  这是韩方人士第—次会见金正恩。李姬镐女士在发表《6·15共同宣言》的2000 年首次南北首脑会谈时,以韩国第一夫人的身份会见了金正日。玄贞恩会长则三次会见金正日,就金刚山旅游等对北事业进行商榷。两位人士堪称在政治和经济两方面象征南北合作的代表人物。

  金正恩对两位给予了应有的礼遇,这可以解释为间接传递了一种信息,即为实现2012年建设强盛大国,希望得到南方的“粮食(包容政策)”和“美元(重启金刚山旅游)援助”。

  高丽大学教授金圣翰说:“可以认为金正恩传递了希望南北关系重返阳光政策时期的信息。希望韩国政府对北韩政策发生变化。”北韩问题专家梁茂进也表示:“金正恩此举间接传递了一种信息,即遵照金正日委员长的遗训,要持续发展南北合作事业。”

  有分析说,金正恩通过会见吊唁团提高了自己在北韩的威望。东国大学教授金榕炫说:“如果想显示金正恩体制已正式开启,会见韩国吊唁团无疑最具说服力。金正恩利用这个机会向国内外展示他的领导人形象。”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2月26 日报道】在一场由远离政府最高权力中心的草根阶层发起的运动中,很多韩国人呼吁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重建与平壤的关系。

  韩国态度的转变与首尔注入新鲜血液有很大关系,正如平壤目前的情况一样。

  一群活动人士周一在首尔市中心竖起一块贴有金正日和一位韩国前总统照片的纪念牌。

  这个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坚信,应该给韩国人民为朝鲜领导人的逝世表示哀悼的机会。”

  这种新的氛围是韩国总统李明博不愿看到的。这位强硬派领导人在2008年上台时声称将停止对朝鲜的大部分粮食和货币援助。

  李明博在国内的支持率一路下降。废除“阳光政策”、减少对朝粮食援助和交流似乎是他最不受人欢迎的一项政策。

  在困境之中,新生代在野党政治人士愿意主动与朝鲜和该国20多岁的新领导人达成交易。

  首尔市长朴元淳昨天说,金正日之死可能是修复受到重创的朝韩关系的一个机会。韩联社援引朴元淳的话说:“金正日的逝世使南北关系出现新的转机。首尔与平壤必须作出改变,为促进双方积极交流提供便利。”

  虽然一些人还持观望态度,但一些韩国网民已经在呼吁改善这两个敌对国家间的关系。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