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恩接受韩国吊唁团吊唁 表示感谢(图)

2011年12月28日08:56
来源:新华网
金正恩接受韩国吊唁团吊唁
  12月21日平壤市民继续到设在首都各处的吊唁点进行吊唁。从19日中午12时到20日中午12时,前往各处吊唁场所哀悼金正日逝世的平壤市民已超过500万人次。平壤市民在金日成广场向金正日巨幅画像默哀。新华网记者 张利

  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26日在首都平壤锦绣山纪念宫接受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和现代集团已故会长郑梦宪遗孀玄贞恩率领的韩国吊唁团吊唁。

  吊唁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李姬镐和玄贞恩一行26日前往锦绣山纪念宫。

  伴随肃穆音乐,李姬镐和玄贞恩到金正日灵柩前献花圈并默哀。

  两人对金正日逝世表达深切哀悼,向守灵的金正恩表达慰问。金正恩表示感谢。

  李姬镐和玄贞恩当天启程,行程两天。李姬镐一行13人,玄贞恩一行5人。两路人先后乘车抵达韩国京畿道坡州的都罗山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办理出境手续后穿越军事分界线,在开城换乘朝方车辆前往平壤。

  韩国统一部官员26日证实,李姬镐和玄贞恩当天在午餐会上与朝方官员会面,下午6时20分吊唁金正日,向金正恩表达慰问。

  这名官员没有说明出席午餐会的朝方官员身份。

  寄望

  朝中社报道,李姬镐和玄贞恩当天在吊唁簿上留言。

  李姬镐写道:“金正日国防委员长虽然长眠,但希望继续发扬6·15《南北共同宣言》精神,早日实现民族统一。”

  玄贞恩留言:“为民族和解合作而努力的国防委员长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2000年6月,金大中以韩国总统身份首次访问平壤,会晤金正日并签署发表《南北共同宣言》、即“6·15”共同宣言。宣言开启韩朝和解合作新时期,南北关系随后出现显著缓和。李姬镐当时陪同金大中访朝。

  郑梦宪生前积极推动韩朝经济合作,为双方开辟金刚山旅游作出努力。

  金大中2009年8月病逝和郑梦宪2003年8月逝世后,朝鲜均派特使赴韩吊唁。

  违法

  韩国联合通讯社26日援引一家民间机构的消息报道,一名韩国民间人士未经批准,两天前独自赴朝。

  这家民间机构在一场新闻通气会上说,35岁的黄英卢(音译)24日从法国巴黎辗转飞赴平壤。尚不清楚她是否已经参加吊唁。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主办的“民族共助网”22日发布消息,朝方欢迎韩方所有希望赴朝吊唁的团体和个人,承诺提供便利。次日,韩国统一部长官柳佑益回应,称除金大中和郑梦宪的遗属,不考虑批准其他韩国人赴朝吊唁。

  韩国最高检察官办公室26日晚些时候说,由于未获批准自行赴朝,黄英卢一旦返回韩国,检方将以违反国家安全法对她提起刑事指控。

  尚不清楚黄英卢结束赴朝行程后是返回法国,还是前往韩国。(闫洁)

  作者:闫洁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