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连日悼念金正日 告别仪式今日举行(图)

2011年12月28日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朝鲜连日悼念金正日 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朝中社12月22日提供的照片显示,平壤市民、人民军战士、青年学生和少年儿童21日继续到各个吊唁场所对金正日画像献花默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朝鲜全国哀悼期将持续到29日。新华社/朝中社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17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享年69岁。据朝鲜媒体报道,今天,金正日的告别仪式将会举行,此外朝方将在明天,也就是29号举行中央追悼大会。朝鲜将如何悼念他们这位逝去的最高领导人?详细情况,马上来连线新华社驻朝鲜记者张利。

  主持人:就你所知,现在朝方对于今明两天金正日的告别仪式和追悼大会都做了哪些安排?

  记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号逝世以后,朝鲜成立了国家治丧委员会,决定将12月17日至29日定为哀悼期,20日至27日接受吊唁,28日在平壤举行告别仪式,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朝鲜媒体报道说29号将为金正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并在当天中午12点在首都平壤和各道首府所在地鸣炮,朝鲜全体人民默哀三分钟,火车、船舶和所有可以鸣笛的单位一起鸣笛致哀。

  关于28号的告别仪式目前朝鲜方面还没有发布任何的具体安排,记者也只是接到通知说,28号上午到指定的地点集合。这几天平壤街头经常可以见到市政工人和市民在清扫道路、整理花坛,在道路上划线,为28号的告别仪式做准备。1994年的时候,金日成主席逝世后,平壤市隆重举行了告别仪式,平壤市民在市内主要街道两旁为自己的领袖送行。

  主持人:现在朝鲜国内媒体对此事都有哪些报道?国内民众对此有何反应?

  记者:朝鲜媒体对28号和29号的活动没有更多的报道,现在从平壤市的情况来看,到27号为止平壤市各大吊唁场所每天仍有大批市民前往吊唁,吊唁群众都抬着花圈,手持白花,整齐的排着队向金正日的巨幅画像献花并默哀,各个机关、厂矿企业和学校也都在本单位内部设立了吊唁场所,很多吊唁群众在前往吊唁场所吊唁的时候,手里还捧着金正日生前到本单位视察的照片。到锦绣山纪念宫金正日灵柩前吊唁的很多市民都失声痛哭,很久都不愿离开。一些市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纷纷表示不敢相信金正日已经逝世,但他们同时也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在金正恩的领导下继续做好生产和建设。

  到目前为止,由于朝鲜官方媒体没有公布金正日告别仪式的任何细节,朝方同时也拒绝让外国代表团参与。有分析人士推测,这次金正日的告别仪式,有可能将参照1994年金正日父亲金日成的告别仪式。

  朝鲜的锦绣山纪念宫庄严肃穆,气氛凝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悼念活动,和1994年金正日的父亲金日成去世时的情景有些相像。

  本月17号金正日逝世后,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宣布了13天的哀悼期。而查阅1994年朝鲜的相关资料就会发现,金正日的哀悼期和他父亲金日成逝世后的哀悼期都是13天。

  1994年金日成的告别仪式中,金日成的灵柩被架在他生前坐过的林肯轿车上,车队绕平壤全城行驶一周。

  今天,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告别仪式的相关情况,中国之声将为您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