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恩五次吊唁金正日 朝方多次强调其领导地位

2011年12月28日10:18
来源:国际在线
金正恩五次吊唁金正日 朝方多次强调其领导地位

  朝鲜中央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26日再次到金正日灵柩前吊唁。这是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恩第四次到金正日灵柩前吊唁,在现场吊唁群众的哭声和哀乐声中,金正恩泪流满面,掏出手帕擦去眼泪。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消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后,其子金正恩曾五次前往其灵柩前吊唁。据悉,金正日逝世消息公布后,朝鲜官方发表告人民书,称要“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朝鲜官方媒体用到“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者”、“以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等表述,以强调金正恩领导地位。

  20日,朝鲜电视台播出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出席父亲金正日吊唁仪式并瞻仰其遗体的画面。朝鲜电视台的画面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体被放置在首都平壤锦绣山纪念宫透明的玻璃棺内,身旁被花朵环绕。

  当天,金正恩及朝鲜党、国家武力部门的干部一同列队瞻仰金正日遗体,在其灵前表达沉痛悼念。朝中社报道说:“金正恩同志在党政军官员的陪同下,瞻仰了金正日同志的遗体,以最深的悲痛表达了哀悼之情。”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朝鲜人民将团结一致,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领导下继续建设朝鲜特色的社会主义,继续致力于国家的统一,推进全世界的自主化,下定决心实现金正日未完成的愿望。

  23日,金正恩前往锦绣山纪念宫瞻仰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容,朝鲜党、国家和武力机关负责人随同前往。

  报道称,锦绣山纪念宫庄严肃穆,金正日总书记的灵柩安放在花丛中,遗体上覆盖着红旗,灵柩前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徽和“1942-2011”的年代标志。金正恩同志与朝鲜党、国家、武力机关负责人一道,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在金正日总书记灵柩前默哀,接着从金正日总书记的遗体两旁缓缓走过,瞻仰金正日总书记的遗容。这是金正恩第二次前往锦绣山纪念宫瞻仰金正日总书记遗容。

  24日,金正恩率领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成员、朝鲜人民军主要指挥成员、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作战指挥成员、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指挥成员前往金正日灵柩前表示深切哀悼。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24日在报道中称金正恩为“朝鲜革命武力的最高领导者”,这是朝鲜媒体首次对金正恩使用这一称谓。

  朝中社的报道说,参加哀悼的全体人员表示,朝鲜人民军全军将高举“用生命死守以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的口号,忠于金正恩同志对军队的领导,以枪杆子牢牢保卫社会主义祖国和强盛国家建设事业。报道说,朝鲜人民军将进一步建立金正恩同志的唯一领军体系,完美体现领袖的军队和党的军队的风貌,在主体革命和先军革命道路上不做丝毫让步和动摇,这样的人民军队在世界上不可阻挡。这是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恩第三次前往金正日灵柩前吊唁。

  26日,金正恩再次到金正日灵柩前吊唁。朝中社报道说,这是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恩第四次到金正日灵柩前吊唁。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当天也一同前往金正日灵柩前表示深切哀悼。

  朝鲜中央电视台的画面显示,金正恩当天率领党政军领导人在金正日灵柩前长时间默哀,之后在灵柩旁守灵并接受各界群众吊唁。在现场吊唁群众的哭声和哀乐声中,金正恩泪流满面,掏出手帕擦去眼泪。

  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发表文章说,金正恩在金正日逝世后第一天起就开始统一处理国家全盘工作,在他的领导下“朝鲜所有工作都在毫不动摇地进行”。

  27日,金正恩再次前往锦绣山纪念宫,瞻仰金正日的遗容,表示深深的哀悼。朝中社当天在报道中称金正恩为“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者”。这是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恩第五次到金正日灵柩前表示哀悼。

  金正恩当天同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到金正日灵柩前默哀并守灵,接受朝鲜各道代表和各界群众的吊唁。朝中社报道说,朝鲜军队和人民将按照金正日的遗训,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将朝鲜的思想、制度和事业坚持到底并发扬光大。(完)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