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人逃亡十年终被擒 曾在京广线上卧轨自杀

2011年12月28日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2月28日电(朱红梅 张晓娟)当年因一点小钱而动贪念,四川籍男子曲某一怒之下将好友杀死,钱也没抢就慌乱出逃。十年逃亡路,曲某自叹“生不如死”,在湖南岳阳卧轨自杀不成后,又企图跳楼自杀未果。面对警方的询问,他一直保持沉默,但长沙铁路警方从蛛丝马迹入手,终于查明其真实身份,将他绳之以法。28日,曲某被押送回四川原籍的金阳县公安局。

  京广线上卧轨自杀

  10月15日12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车站派出所接到岳阳车站信号楼值班员的电话,称25013次列车司机发现,在京广线K1424+458M处,有人钻进列车车底企图自杀。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查处置,发现一青年男子躺卧在25013次列车机后第4-5位连接处的铁轨内,遂将该男子从铁轨上抬出。

  该男子衣衫破烂、神情呆滞,自称曲某,现年30岁,四川人,身上无任何身份证件。当民警问他为什么要自杀时,曲某称喝醉了酒,神志不清。鉴于曲某身上有轻微的擦伤,精神异常,民警随即将其送到岳阳铁路医院留观检查。

  3天后,意外又发生了。10月18日凌晨,曲某竟然从2楼跳了下来,被再次送到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曲某腰2椎骨爆裂骨折、腰1椎骨骨折、右侧跟骨骨折、右侧11肋骨骨折。

  当工作人员问及轻生原因时,曲某只称“生不如死,早死早解脱”,其他情况仍然含糊其辞。

  为千元赌资杀人逃亡10年

  曲某屡屡做出轻生举动,肯定有难言之隐,但面对民警的询问,他死活不肯说出真实姓名。为早日找到其亲人,民警会同车站安全监察室,先后向四川省各部门拨打过上百个长途电话,最终查明其原籍所在地系四川省金阳县红联乡。

  12月22日,在准备将曲某送回原籍前,民警将其照片传给当地派出所并请当地村民辨认,竟然得到一个惊人的消息曲某竟然是杀人潜逃十年的命案逃犯。

  四川警方迅速赶往湖南将曲某押解回原籍。据四川金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介绍,2001年8月31日,年仅20岁的曲某,知道好友目某当日赌博赢了1000余元,当晚即持刀闯进其家中,将他杀害。但因为钱被目某藏在床底下,曲某没找到钱就逃跑了。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