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大连春运电话订票昨日起开始 记者体验没买到票

2011年12月29日00:20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春运电话订票昨日起开始

  记者体验,票卖得快,没买到

  从昨日起,大连火车站开始正式发售春运期间的火车票。随着明年1月1日起互联网售票预售期提前至12天,相信在2012年春运,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这两种方式将会成为众多旅客购票的首选。昨天,大连站副站长韩建成如是说。

  40分钟1月8日K369次列车余票全部订出

  按照沈阳铁路局的相关规定,从昨日中午12时开始,大连辖区内的市民便可以打电话预订到1月8日春运第一天的车票。订票情况到底如何?记者做了一番体验。中午12时35分,记者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准备预订一张1月8日K369次大连至汉口的火车票。在经过反复拨打后,终于进入到电话订票系统。

  根据系统提示,记者顺利地填写完自己所需的订票信息。没成想,在提交信息后,记者被告知该车次的车票已经全部被售完。

  记者的体验结果,也得到了车站方面的证实。“根据我们内部系统显示,投放到1月8日K369次列车的数百张余票,目前已经全部通过电话售完。”大连火车站副站长韩建成解释说,根据铁道部的相关规定,本着学生优先的原则,车站首先接受学生团体票的预订。在全力保证学生需求后,剩余的车票将全部投入到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的系统里,接受全社会预订。

  根据学生预订车票的情况显示,学生流集中在明年的1月6日至9日,受此影响,大连至北京的T227次、大连至汉口的K369次,大连至上海的T131次等线路的车票比较紧张。剩余少量的硬座及其他席别的车票,在很短的时间内被电话预订一空。

  电话互联网订票所占比例升高至30%

  韩建成表示,由于2012年春运铁路部门首次实行互联网售票,而电话订票也仅仅是第二个年头,因此今年市民在购票上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随着春运的临近,目前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所占的比例在不断增大。

  据大连站统计显示,12月27日当天通过这两种方式订票和购票的数量超过1万张,接近售票总量的30%。由于目前电话订票比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提前两天,因此最近几天电话订票数量增幅显著。据统计显示,目前大连至北京、汉口、上海等热门线路的车票,电话订票量已经达到了90%以上。而昨日中午12时至13时20分短短80分钟的时间里,便有4000多张车票被电话“抢”走,占车站售票总量的1/10。

  韩建成表示,随着明年1月1日起互联网售票预售期提前至12天,相信在2012年春运,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这两种方式将会成为众多旅客购票的首选。

  车站48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

  从大连站了解到,为了应对旅客的购票和取票工作,目前大连站48个售票窗口全部对外开放。在南一楼售票大厅,除了开设正常的售票窗口外,今年车站还开设了专门的电话取票窗口和互联网换票窗口,将购票和取票、电话取票和互联网换票的人流分开,以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

  在南二楼售票大厅开设了10个团体票售票窗口,以满足团体票的购票需求,“按照计划,在12月30日前,办理完学生团体票的售票工作,而明年1月6日前,办理完农民工团体票的售票工作,此后,我们将会集中精力,迎接农民工流和探亲流的售票高峰。”韩建成表示,根据以往经验,节前一周是探亲流高峰期,由于今年两节相近,造成探亲流和农民工流完全重叠,这给大连站造成很大的压力。

  由于今年售票方式的变化,将或多或少给出行的旅客带来了一些新鲜感。为此大连站已经在许多售票窗口和候车厅内设置了温馨提示,并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希望旅客在购票和乘车时,遇到问题时及时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咨询。

  记者李社生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