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举行金正日告别仪式 民众捶胸顿足掩面哭泣

2011年12月29日02:56
来源:北京晨报
12月2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民众用衣物遮盖道路,防止车辆通过时打滑。新华社发
12月28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民众用衣物遮盖道路,防止车辆通过时打滑。新华社发
金正恩扶灵。新华社发
金正恩扶灵。新华社发

  朝鲜民众送别金正日

  朝中社称金正恩是“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人”

  朝鲜首都平壤28日举行告别仪式纪念金正日。大批朝鲜民众在平壤主要街道两侧为金正日送行。

  送别 灵车穿越平壤主街

  朝鲜国家电视台当地时间28日14时(北京时间13时)左右开始直播告别仪式。

  电视画面显示,送别仪式开始后,灵车和随行车队从平壤锦绣山纪念宫出发。纪念宫前广场聚集了大批民众。

  车队在锦绣山纪念宫广场缓速行驶期间,金正恩在灵车右前侧步行,手扶灵车护送,左前侧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金正恩身后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灵车两侧总计8人随车步行。

  送别仪式开始前平壤下起大雪,城市为白雪覆盖。不少民众等候在道路两旁,等待灵车车队经过。

  灵车车队前方由警车引导,一辆黑色带队车辆顶部安放着一张大幅金正日相片,多辆汽车护送金正日灵车慢速穿过平壤市区主要街道,行驶全长超过40公里。

  金正日灵柩安放在一辆加长黑色汽车顶部,车顶周围有白花作饰,灵柩上覆盖朝鲜劳动党党旗。

  车队穿越平壤主要街道后,返回锦绣山纪念宫前广场。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列队朝天鸣枪致敬。随后,军乐队奏响《金正日将军之歌》,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接受金正恩检阅。

  告别仪式持续大约3个小时。

  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19日决定,将灵堂安设在锦绣山纪念宫,12月17日至29日为哀悼期,其间所有机关和企业举行哀悼活动,各机关降半旗哀悼,停止一切娱乐活动。

  志哀 捶胸顿足掩面哭泣

  电视画面显示,送行金正日的民众神情哀伤,有人捶胸顿足,有人掩面哭泣,有人号啕大哭。

  朝鲜电视台播放画面伴有朝鲜革命乐曲。画外音说,朝鲜人民对金正日一生贡献“深切感激”,对这位领袖的逝世表示“怀念和沉痛惋惜”。

  一名军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的有生之年都是在将军指导下度过……我们看到将军离去,都流下了眼泪。”

  一名朝鲜民众说:“在这万分悲痛的时刻,将军的离去,好像把我的心也带走了。”

  电视直播画外音说,金正日去世后,朝鲜人民将“戮力同心”,做出更大的成就,向金正日将军汇报。

  一名教师告诉媒体记者:“(金正日)将军曾经赴我们学校指导,将军是我们的一切,我们的所有学术成果都应归功于将军的领导。”

  朝中社单就当天的大雪撰文。文章写道,当天告别仪式前漫天飞雪,让人“回忆起领袖(金正日)在白头山雪中秘密营地出生的时刻,以及他在风雪中伟大的革命岁月”。

  传承 朝鲜媒体挺金正恩

  28日出版的朝鲜《劳动新闻》日报在头版刊登金正日照片。

  一些媒体注意到,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早间播发的新闻说,“敬爱的”金正恩是“党、国家和军队的最高领导人”。

  过去一周中朝鲜媒体分别用“伟大的继承者”、“最高领袖”、“英明的领袖”称呼金正恩。《劳动新闻》撰文写道,领袖金正恩将“悉心关怀”朝鲜人民。

  “金正恩生命的每一刻都充满了对朝鲜人民的爱和关切,”文章写道,“金正日将以永恒耀眼的微笑保佑朝鲜的光明未来。”

  文章写道,朝鲜人民誓言效忠金正恩,“决心打造出枪和炮,保卫敬爱的金正恩同志。”

  朝鲜电视台播音员在直播中说:“我们今天将克服无尽悲伤,继续我们的胜利……我们有金正恩同志,我们党和人民的最高领袖。”

  朝鲜定于29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张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