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批准东耶路撒冷犹太人聚居区扩建定居点

2011年12月29日03: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2月28日电 (记者 袁震宇 郝方甲) 以色列28日批准在东耶路撒冷犹太人聚居区吉洛新建130套住宅。这一决定距上次以政府宣布扩建定居点计划仅10天。

  除住房外,以色列内政部主管的耶路撒冷区域规划委员会还计划在东耶路撒冷锡勒万地区附近新建一座会议中心。锡勒万是一个传统的阿拉伯人聚居区,以政府近年曾数次计划拆除当地阿拉伯人住房,以修建公共设施,引发居民强烈不满,大规模抗议和骚乱事件时有发生。

  本月18日,以政府宣布将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上千套住房,其中500套位于东耶路撒冷,528套位于约旦河西岸。

  耶路撒冷地位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都是阻碍巴以恢复直接和谈的主要障碍。以方称耶路撒冷是其“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要求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未来的巴勒斯坦国。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多次表示,只有以色列完全冻结定居点建设,巴方才能回到谈判桌前。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