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中央追悼大会今日举行 10万平壤市民参加

2011年12月29日04:1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12月2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在平壤举行。朝鲜人民军官兵和各界群众在平壤市内40公里长的街道两旁冒雪送别金正日。新华社发
  12月2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在平壤举行。朝鲜人民军官兵和各界群众在平壤市内40公里长的街道两旁冒雪送别金正日。新华社发

  12月29日,朝鲜将为金正日举行中央追悼大会。

  追悼大会定于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9时)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将有10万平壤市民参加。中午12时,将在首都平壤和各道首府所在地鸣炮,朝鲜全体人民默哀3分钟,火车、船舶和所有可以鸣笛的单位一齐鸣笛致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根据朝方统一安排,各国驻朝使节、武官及常驻机构代表参加昨日和今日举行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告别仪式和中央追悼大会。中国驻朝鲜大使将出席上述悼念活动。

  金日成的中央追悼大会推迟了3天

  对于今日的追悼大会,朝鲜媒体没有公布更多细节。有媒体说,只能通过朝鲜上一代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父亲)追悼大会的流程猜测。

  1994年7月8日2时,金日成在外地视察工作途中因心脏病突发不幸逝世,享年82岁。得知金日成逝世后,朝鲜举国哀痛,全国2200万人中,有近一半到平壤吊唁。人们为了制作花圈,平壤市的所有鲜花全部售罄,城市周围的鲜花也被采光。许多海外朝鲜人也赶到平壤吊唁,不少韩国政界、商界要人也冲破韩国当局的禁令,经第三国到平壤表达对金日成的哀思。

  金日成的追悼大会原定7月17日举行,因金正日悲痛欲绝尚未恢复,再加上准备工作仓促,不得不推迟。1994年7月19日,朝鲜政府在锦绣山议事堂举行金日成主席告别仪式。当时,超过100万市民冒着烈日聚集在街道两旁送行金日成。当年的告别仪式开始后,安放金日成遗体的紫木棺由一辆黑色灵车运送,绕城接受民众吊唁。灵车在6辆护卫车和数十辆摩托车的护送下,从锦绣山议事堂出发,缓缓驶过平壤市主要街道,最终返回锦绣山议事堂。灵车经过时,街道两旁送别群众一片哭声。告别仪式总计两个多小时。锦绣山议事堂后改名为锦绣山纪念宫。

  7月20日,距离金日成7月8日逝世13天,“悼念敬爱的领袖金日成主席中央追悼大会”在平壤市中心金日成广场举行。追悼大会召开时,平壤市民倾城出动,与金日成广场相连的马路、金日成体育场、凯旋广场、战胜广场、车站广场等平壤大大小小的广场、体育场都被悼念的人群站满。

  在金日成追悼大会上

  金永南宣布:金日成已成功解决了领导的继承问题

  在金日成的追悼大会上,朝鲜劳动党政治局委员、政务院副总理兼外长金永南,受金正日的委托致悼词。

  悼词说:“我们敬爱的慈父领袖为了人民的自主事业、社会主义事业献出了一生,在生命的最后一息,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为国家的统一付出了废寝忘食的劳苦,进行了精力充沛的活动,他的突然逝世是十分不幸和悲痛的事情。”

  悼词还说:“我们要捍卫慈父领袖花费巨大心血建立的我党和革命队伍的一心团结,更进一步加强以金正日同志为中心的全党、全民、全军的浑然一体的关系。全体党员和人民的惟一誓言是,按照领袖的意愿,团结在以金正日为中心的党中央周围,将革命事业进行到底。”

  从当年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平壤追悼会的图像中可以看到,52岁的金正日站在主席台上,他看起来比以往更瘦。会上,金永南宣布,金日成已“成功解决了领导的继承问题”。

  为悼念金日成

  北京天安门广场降半旗致哀

  金日成去世后,遗体被永久保存。金日成的遗体防腐处理由俄罗斯协助完成,俄罗斯生物结构研究中心堪称具有尸体保存最高技术,他们也曾负责过列宁遗体的永久保存工作。

  为悼念金日成主席,中国北京的天安门广场、新华门、人民大会堂、中国外交部20日降半旗致哀。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环球时报报道)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