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桥面结冰致10分钟7车相撞 因洒水降温所致(图)

2011年12月29日09:4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报料人提供的事故现场视频截图

  河南商报记者 孙益锐

  跑长途的大车上路,要靠洒水给刹车降温,为的是车辆能安全行驶。但这个安全措施,却让郑州市郑密路金水河桥桥面结冰,从而引发两起事故,7辆车因此遭殃。

  事故

  10分钟内7车相撞

  昨日凌晨2点左右,一辆东风货车行驶在郑州市郑密路金水河桥主桥的东侧车道上,司机看到不远处桥面有坑,急踩刹车,并向一侧打方向盘,谁知车身失去控制,翻倒在逆向车道上,并砸到了一辆集装箱物流车。

  不到五分钟,又有一辆白板车从南边驶来,司机见前边有事故,急踩刹车,车却向右侧滑,横在了路上。

  眼瞅着要撞到白板车,在西侧车道上的罐车司机也踩了刹车,同样的,罐车也向右打了个弯,车尾把白板车甩到一旁的绿化带内,车头撞到了逆向行驶的蓝色货车,连带顶到了蓝色货车西侧的红色卡车。正当各车司机下车时说,第七辆车从南边驶来,一头栽在罐车身上,把罐车向南顶了十几米。从东风货车翻车起,至罐车被顶出去,前后不足十分钟。

  分析

  路面结冰导致车辆失控

  事发现场,桥面上结着一层薄薄的冰凌。在场的多位司机都说,这是事故发生的“催化剂”。

  “不知道路上有冰凌,一踩刹车,车就翻了。”东风货车的司机说,“最后撞上去的货车,老远就开始踩刹车,还是没躲过去。”几位当事人在一块交谈时,旁边的辅桥上,接连驶过几辆冒着“白烟”的货车。

  “水就是这些拉沙子、拉石子的大车留下的,跑长途的大车司机都知道,在途中要给刹车浇水。”现场一位姓李的司机说,大货车承载重,惯性也大,刹车时,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大,为避起热冒烟,在踩刹车的同时车辆会自动向刹车片喷水,达到降温目的。事故发生后,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在前后距该桥500米的位置设置了反光锥,引导车辆走两旁的辅道,以避开结冰路段。

  提醒

  结冰路面不要急刹车

  冬季气温低,大车洒水过后,路面容易结冰。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一中队队长潘警官提醒,如果遇到路面结冰的情况,司机不要紧急刹车,避免猛打方向盘,否则容易引起车辆行驶方向改变,引发车辆追尾。为了保证车辆安全,最好保持车辆匀速行驶。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